习近平批“太上皇”首曝光 “打虎”锁定江泽民

继多方消息的心腹秘书、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被停职审查,江泽民之子的两名马仔、副市长艾宝俊、前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落马后,批“太上皇”的言论首次曝光,中共官媒再次提无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2016年“打虎”锁定江泽民。

习近平批“太上皇”言论首曝光

2016年1月1日,中共官方出版习近平的一本新书,书中内容大部分属于首次公开。

1月2日,中纪委官网转载了57条习近平讲话。其中第51条提到,习近平去年1月13日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称,从大量案件看,中共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搞家长制、一言堂,居高临下、个人说了算,处心积虑树立所谓绝对权威,独霸一方等。

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披露习近平有关“太上皇”的言论。在习、江斗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论首次曝光,特别引外界关注。

众所周知,胡锦涛执政时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直充当“太上皇”的角色。胡锦涛、温家宝在中共“十六大”上任后,除胡、温外,其余中共政治局常委都是江泽民的心腹;同时,江泽民还提拔了两名亲信、徐才厚掌管中共军权;胡、温权力完全被架空。

习近平: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和“铁帽子王”

中纪委官网还提到习近平的第49条讲话。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官员专题研讨班上发表讲话时强调,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铁帽子王”早在去年1月15日出现在《人民日报》头版评论员文章中,文章说“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但“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3月4日发表一篇文章,指“铁帽子王”不是《人民日报》首创,而是习近平首次提出的。

外界认为,官方再提“铁帽子王”、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等说法,明显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显示习近平要拿下江、曾等江派大佬。

官媒再提反腐推向“纵深”区

1月3日,中纪委官网报导,去年,中纪委官网先后发布了37条中管官员被调查的信息,其中包括中共“十八大”后,首个在任时落马的省委书记周本顺、首次在任落马的省长苏树林等。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中共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法帮”、“秘书帮”要员,福建省长苏树林是周永康“石油帮”成员,曾长期给周永康过生日。

中纪委再次放话,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腐败斗争正在向“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等,显示习、江斗仍将持续。

江绵恒马仔常小兵落马 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出事

2015年12月27日,前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落马,成为2015年的“最后一虎”。11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艾成为中共“十八大”后上海首名落马“老虎”。

值得关注的是联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势力范围,常小兵曾任联通董事长10之久,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而艾宝俊也被指是江绵恒马仔、两人关系密切、互动频繁。

外界认为,常小兵、艾宝俊的落马,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突破江泽民的上海老巢,逼近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1月号披露,长期担任江泽民秘书的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11月23日被停职,被押到二炮休养院受审。这是继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纷纷披露贾廷安丑闻缠身,并传闻因涉徐才厚及郭伯雄卖官等贪腐案已遭停职调查后,贾廷安的最新消息。

外界认为,习近平拿下江泽民的三名核心心腹: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后,如果再拿下从1982年就跟随其的大秘贾廷安,习近平当局的“打虎”已逼近江泽民本人。

分析:习近平2016年“打虎”锁定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在2016年的变局中,习近平针对江泽民本人的行动,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家族的反腐“打虎”信号密集出现,显示2016年反腐“打虎”的对象,是江派的最“大老虎”江泽民,在政治博弈层面,2016年的行动主要以此为中心展开。

夏小强说,中纪委公开发行了习近平论述“党纪”的新书,许多论述是首次发表,比如“任何人都不能法外开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以及党内有人当“太上皇”等说法。

联系到江泽民长期扮演了“太上皇”和“垂帘听政”的角色,此前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经多次释放锁定江泽民的信息,以及近期以来,对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调查逼近,江泽民前秘书贾廷安被调查消息传出,这一切,都可以得出“太上皇”、“丹书铁券”、“铁帽子王”等说法是指向了江泽民。

习近平在新年开始之际,以军改压阵,以军队为后盾,以新书中论述内容为2016年的政治行动定下基调。再次向外界释放明确信号:2016年反腐“打虎”的对象,是江派的最“大老虎”江泽民,在政治博弈层面,2016年的行动主要以此为中心展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