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2016年打虎致胜 中国巨变在即(上)

2016年打虎致胜 中国巨变在即(上) 第86期

2015年过去了。2015年的主线是打虎不断逼近江泽民,离抓江只有一步之遥。2016年中国时局的走向如何?这个走向包括两方面。一是打江进入决胜阶段。二是打江之后更大变局可能会出现。下面我们就分两部分来具体讨论一下。

先谈第一部分,2015年的时局主线就是“打江”:从大老虎一个个落马、重判,到江泽民上海老巢被攻破,再到江被禁声和被软禁等,都说明这一点。2016年我觉得将是清除江泽民的决胜之年。2015年年底的三件事做出了明确预告:

第一件事是岁末拿下前中联通董事长,这是直逼江泽民的标杆性事件。常小兵案引人关注是因为他是江绵恒的马仔。否则他这样的贪腐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案比比皆是,不会引起太大震动。而江绵恒如不是江泽民的儿子,也无人会特别关注。江泽民直接涉入常小兵案主要在两方面:1、江泽民利用政治权力为家属谋利益,如为江绵恒抢夺上海联和投资公司(第一桶金)、吃掉北方10省的中国电信、通过公司合并抹掉网通巨额债务等等;2、江泽民利用公安部与江绵恒等建立金盾工程-这是全世界最严密的网络监控系统,这样江绵恒可通过提供设备等捞钱,而江泽民可利用金盾工程监控和迫害民众。当然江还有更严重罪行,如反人类罪、政变、出卖国家领土等。因此常小兵落网,直指江泽民。

第二件事是12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其重要性不同寻常。会上习近平亲自点名,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作为反面典型,要求所有政治局成员逐个对照检查。这次政治局生活会至少释出了三个重要信息:第一个信息是,习把这几个江派大老虎归在一起,实际上明确了他们的共同特点:除了贪腐,更主要他们都是江泽

民的死党,都是搞政变和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我曾多次强调,贪官不一定是江派,而江派十有八九十大贪。习近平就是用反腐败来清理江派血债帮;第二个信息是明确了,打虎的方向就是针对江派,就是针对江泽民。第三个信息,可能是习在要对江采取重大行动前要求政治局集体表态:你是要跟我清除江为民除害,还是跟江走?如果跟江走,下场就跟周薄徐郭令一样。

第三件事是12月30日,也就是第二天政治局接着开会,中纪委对2015年反腐做工作汇报,并部署2016年工作。值得注意的有3 句话“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加大问责力度”。如果“力度不减,而且加大问责力度”,那2016要打的老虎级别至少是与周永康同级,甚至之上,那就包括曾庆红和江泽民了。要说“节奏不变”,就是数量或范围不小于2015年。

也就是说,12月30日的会定下了打虎的力度和范围,12月28日至29日的会明确了方向。

因此,从年底的三个预兆来看,抓捕江泽民应该已不是问题,而是在时机需要。什么时候抓有利,就什么时候抓。再谈第二部分,2016年除了打江进入决胜阶段外,中国局势可能有更大的变化。什么变化?请看继续收看下集–“中国更大变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