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习军队反腐早有协议?胡锦涛裸退最大效益显现

针对前党魁对整个中共体制的铜墙铁壁式霸占,胡锦涛和前后已做好秘密协定。(网络图片)

2015年最后一天,习近平为新成立的三军授旗,被认为3年军队整顿获得巨大〝成绩〞。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时代〞的生成,得益于胡锦涛的裸退。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对整个中共体制的铜墙铁壁式霸占,胡锦涛和习近平在中共前后已做好秘密协定。

2015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八一大楼向新成立的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外界认为〝习家军〞正式形成,中共军队开始进入〝习近平时代〞。

2016年1月2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潘安的分析说,习近平在过去3年中持续地通过改革、反腐、整风,对中共党政军界进行整顿,军队的改革最受瞩目。

胡锦涛时期,枪杆子、刀把子甚至笔杆子都被江泽民的人马操控。尤其是〝枪杆子〞,被认为是每个中共领导人的命根子,可胡锦涛执政期间〝枪杆子〞却被江泽民牢牢掌控。2002年江泽民本来已经〝到站〞,还被江派军头们拱上台连任两年军委主席,而江泽民在八一大楼的办公室更是一直到2012年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才撤销。

中共军中的腐败与最高层密切相关。习近平上任以来,采取强硬手段,将江泽民军中〝双核〞徐才厚和郭伯雄拿下,使军中腐败的严峻程度曝光于众。然后,军中〝打虎〞与人事洗牌双管齐下,一步一步深入军队布局实行军改。

文章认为,习近平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胡锦涛当年的〝裸退〞,全盘将党政军大权交给习近平有关,胡锦涛的〝裸退〞直接破除了江泽民无孔不入的〝老人干政〞。从这一点推理,文章判断胡习二人在中共十八大前后就已经对中共军队反腐方面达成共识。

有观察发现,目前现役的中共军队上将群体中,有21个是由习近平晋升,17个由胡锦涛晋升。江泽民在位时提拔的将领,已经悉数没落。胡锦涛〝裸退〞挡住江泽民干政的效益已充分显现。

中共十八大前后 胡锦涛与习近平约定好的方案

如何拿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安插的两只大老虎,对习近平完全掌军至关重要。在这一点上,胡锦涛与习近平事前做了细致分工安排。

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军中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2012年因涉贪被查,是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案的突破口。

谷俊山被查是胡锦涛拍板,徐、郭二人一度有些惊慌,曾求救于江泽民。当时正逢中共十八大前后,江安抚徐、郭,称已和胡达成共识〝止于谷,不上追〞。

但江没有料到,胡锦涛有更聪明的做法,既不食言,也不吃瘪,与习近平也达成了共识,习近平与胡锦涛进行分工,〝你查谷、我查上〞。这样一来,查谷俊山是胡拍板决定的,而查徐才厚则是习近平的主意。

眼见情势不妙,徐郭二人也曾各自使招〝自救〞,徐打悲情牌,以治病(膀胱癌)为由盘踞301不出;郭打方术牌,先是回西北老家祖坟请道士做法,被曝光后认为不灵验,恼怒下又改找高僧施法。

但2014年6月,徐才厚终究被公开〝拿下〞,郭也成了〝瓮中之鳖〞,2015年4月步了徐才厚的后尘。

外界评论说,胡锦涛用裸退挡住江泽民干政,习近平负责反腐抓人,不如此,无法夺得军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