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锡文支持刘淇 处处和王岐山对着干

作者: 夏言


“首虎”(网络图片)

(记者夏言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披露,已经落马的刘淇在任期间,曾和时任市长的发生过一场激烈的争斗。在那场争斗中,下面的人不得不选边站队,北京“首虎”吕锡文选了刘淇这边,处处和王岐山对着干。

据《大事件》披露,刘淇与王岐山早年曾发生过争斗,在那场刘、王之争中,下面的人不得不选边站队,吕选了刘淇这边,处处和王岐山对着干。

在2003年SARS事件爆发期间,当时中共北京市市长孟学农和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因防疫不力、瞒报疫情而被免职。由王岐山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并于2004年2月正式出任北京市长。

作为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力主对外封锁疫情,以免影响首都形象,吓跑外国人。而王岐山则认为,越是掩盖,外界就越会有诸多猜测,越会令人担心。

嫉妒心极强的刘淇,一心要把王岐山“搞掉”,暗中命人向中央政治局发出了700多封举报王岐山“罪证”的匿名、假名信。王岐山也不示弱,发信向中共中央历数刘淇贪腐等罪行,告知中,自己住宅的电话和市长专用电话都被窃听,且已长达两年多。后经过有关部门查证,发现窃听器是刘淇授意安装的。

报导引述知情人透露,王岐山和刘淇两人各有自己的人马,在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据传“当时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

后来中共中纪委介入调查刘淇与王岐山的纷争后,中纪委在内部点名批评了刘淇,称他以“考察”为名,到北京郊外资俱乐部寻欢作乐被检举。还有不少人反映,在身为奥运筹备小组组长刘淇的领导下,筹备组工作开展二年来,考察与交际开支已达21亿6千万元,光刘淇个人的招待费就高达2亿多。据估计,奥运会最终开支要达680至700亿,这其中被刘淇个人贪污的当不止几亿元。

中共“十七大”后,王岐山出任中共副总理。2012年7月3日北京市委11届一次全会上,外界一直以为“十八大”后才下台的刘淇的名字却未出现在新一届市委名单中,这意味着刘淇已被提前赶出局了。

1942年出生的刘淇,曾任冶金工业部部长,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1998年出任北京市副市长,次年升任市长。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刘淇被江泽民提拔担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

曾有移民加拿大并参加过两个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建筑商透露,刘淇利用北京奥运贪污到自己口袋里的钱至少2个亿。刘淇还公开对他说,自己要打点“上边”。有媒体报导猜测,刘淇的“上边”显然是江泽民、周永康。2008年3月,身为北京奥组委主席的刘淇陪同“奥运火种”抵京,周永康亲自到机场“迎接”。显见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

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于去年11月11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当局宣布调查,成为北京“首虎”。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