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再抛 官媒罕见曝光“政变集团”长名单(图)

作者: 李文隆


被指是众多大老虎依附的“老板”(图片来源: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出版发行,其中习的讲话多是首次公开。北京官媒继去年底对习近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首次一并提周、薄、徐、郭、令,对涉“细节”进行解读后,再集中抛出对应习新书所批“野心膨胀”的名单一共13人。外界指习近平言论首曝光,或是当局新年释放打政变集团幕后“老老虎”的信号。

官媒解读“政治野心” 疑政变长名单曝光

1月6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政治野心膨胀”的13位落马官员都是谁?》,解读习近平首次公开的讲话中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包装自己,找人抬轿子、吹喇叭,为个人营造声势,政治野心很大”。文章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公开讲话中,提及“政治野心”还是第一次。

文章认为,官方对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6个副国级以上“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

其中被官方批为“叛徒”的周永康,有“秘书帮”、“四川帮”、“公安系”、“石油系”等“门徒”多达10余人,犯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又提到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曾发文指出: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提到被官媒批为“国妖”的徐才厚,以及另一“军老虎”郭伯雄;再提到曾任中办主任等的令计划,指令是“西山会”的“执牛耳者”,获取中央大量核心机密;又指苏荣在江西卖官,是拉帮结派、搞“独立王国”的典型,云云。

文章还罕有再扩大了除了6个副国级以上“大老虎”之外,属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落马官员7人名单,包括:中共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周永康“门徒”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还有总后副部长谷俊山、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

此前,2015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习在讲话中曾首次公开一并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

陆媒《新京报》“政事儿”30日发表文章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滥用职权;周、令涉及泄密;薄、周“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这被外界指为间接证实传闻的“政变”。

江派政变传闻不断 部分已获间接证实

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促发其落马。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两人私下缔结“政治同盟”。要彻底否定邓小平路线,“大干一场”。上述报导被大陆门户网站转载后并没有被删除。

薄周政变幕后还涉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去年6月15日,《法广》引述消息披露,周永康被抓后,就首先交待曾与曾庆红密会。曾想通过扶持薄熙来,由他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周永康心腹周本顺也有“政变”细节。香港《凤凰周刊》7月24日报导披露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称,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去年7月28日发表博客文章披露,周本顺组织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肃的一些官员,暗地里一直效忠于想东山再起的江泽民和曾庆红。在北戴河会议前周还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给江曾二人。报告内容包括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等。

据称江泽民和曾庆红如获至宝,认为是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终周本顺被抓、。

官方抛出政变集团指向“老老虎”?

“政事儿”这次集中抛出的这一批官员全是江泽民派系人马。在周、薄、徐、郭、令、苏之外,李东生、周本顺和杨卫泽依附周永康,苏荣和潘逸阳均是曾庆红在江西培植起的心腹,谷俊山是徐才厚、郭伯雄的马仔,刘志军则是江泽民的铁杆。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诸多落马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文章呼吁深挖藏在党政军高层的“罪魁祸首”。

据外界报导,江曾二人密谋政变之心至今不死。港媒《前哨》2015年9月曾报,江泽民曾庆红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今年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

进入岁末年初,习近平当局释放打政变集团幕后“老老虎”的信号更加清晰。1月2日,中纪委披露的习近平有关讲话摘编中,习近平去年2月2日讲话所说的“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尤为引人关注。

美国之音报导认为,“铁帽子王”和“丹书铁券”似乎是剑有所指。这可能意味习近平2016年反腐将有大动作?

旅居美国的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去年在给美国之音撰写的一篇博文称,有资格称为“铁帽子王”且罪状相联的应该只有江泽民和曾庆红够格。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署名文章《政变迷雾难散 习近平该怎么办?》认为,习近平面临政变威胁,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贼先擒王,及早把江泽民和曾庆红正式拿下。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