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公司涉黄案 中共党媒互掐图


快播CEO王欣于去年4月被抓捕,官媒央视随后对快播案进行“未审先判”。(视频截图)

(Epochtimes记者李净报导)北京法院近日开庭审理的《快播》案不仅引起媒体和网民的广泛关注,也让中共两家官媒发出针锋相对的不同声音。

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于1月7日公开审理了快播公司涉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庭审两天控辩双方激烈交锋。

据检方指控,快播公司通过向互联网发布免费的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简称QSI)和快播播放器的方式,为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导致大量淫秽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

本周五即1月8日上午,快播案进行了第二天的法庭审理,辩控双方继续交锋。下午18:20,被告在做最后陈述时突然结束,法庭宣布改日宣判,再次留下悬念。

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对王欣提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量刑建议,而辩护人则要求对被告人进行取保候审。

大陆新浪网在网上直播了此次庭审。

1月9日,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快播的辩词再精彩,也不配赢得掌声》。

数小时后,中共新华社官网发表与上述论调截然相反的评论文章《无论快播是否有罪 都要对“狡辩的权利”报以掌声》。


快播案引发中共官方媒体发出针锋相对的不同声音(网络图片)

资料显示,快播软件本身不收取站长或用户使用费用,用户通过缓冲可观看在线影视节目,操作相对简单,且软件容易订制,是中国大陆较为流行的一款视频播放下载软件,又称为“Q播”、“QVOD”。

据报导,快播是一款基于视频点播的播放软件。在中国大陆,快播拥有着巨大的用户量。由于采用了专用的传输协议,所以快播被部份用户用来下载被禁影片,如有暴力或色情性质的影片、涉及政治敏感的影片等。

去年4月,快播总部突遭警方调查,公司CEO王欣一度失联,后在逃往境外110天被抓捕归案。而在王欣被抓之前的四个月,快播公司几名已经被警方带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