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后金正恩首度表态 一句话火上浇油(图)

作者: 夏言


1月10日,最高领导人访问人民武力部祝贺朝鲜第一次试验取得成功。(网络截图)

近日,朝鲜宣布氢弹试验的挑衅行为,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1月10日,来自韩国的消息称,氢弹试验后金正恩首度表态:“这是自卫措施,堂堂正正”。

据朝中社1月10日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人民武力部祝贺朝鲜第一次氢弹试验取得成功。金正恩指出,氢弹试验,是为了在核战争的风险中守护国家自主权和民族生存权并彻底保障半岛和平与区域安全的自卫性措施。这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是堂堂正正的行为。

报导称,这是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以来,朝鲜媒体第一次报导有关金正恩就核试验做出的发言。

另外,金正恩在谈到朝军今年的重点工作时指出,尽量增强军队政治军事威力,加大军队青年事业的推进力度很重要。

有分析认为,朝鲜宣布氢弹试验的挑衅行为,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金正恩的“这是自卫措施,堂堂正正”,等于是火上浇油。

韩联社发布消息,韩美两国军方10日同时发布消息,当天上午,美军B-52战略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中午进入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临近空域。

消息指,美军在一份声明中描述,美军B-52轰炸机是从关岛基地起飞的,由两架分别来自美国和韩国的战机伴飞,轰炸机随后返回了关岛基地。报导认为,韩美两国把朝鲜核试验视作重大挑衅,因此,美军B-52轰炸机进入韩半岛空域比预期想象的要快。

朝鲜核试验激怒国际 遭联手制裁

今年1月6日朝鲜官方宣布,已经成功进行氢弹试验。7日,韩国府发表声明称,奥巴马与朴槿惠通话,强调将与韩国密切协调,对平壤采取最为严厉和全面的制裁。据韩军方官员透露,韩国正在和美国商讨在朝鲜半岛部署美国战略武器。

与此同时,韩国总统府宣布,从1月8日起恢复向朝鲜的高音喇叭宣传广播,以此回应平壤“严重违反”改善两韩关系的协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发表声明,称对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坚决反对”。

1月9日,韩国《今日亚洲》新闻网报导称,目前中国已经从三个方面开始对朝鲜进行制裁。

首先,中国开始严厉打击中朝边境附近的非法贸易行为。据中朝边境消息通透露,自从朝鲜1月6日进行核试验之后,中朝个人之间的非法贸易行为被切断;其次,在丹东等地,通关的程序被强化。据悉,丹东不但承载着中朝贸易量的70%,而且还是两国观光和私人贸易的据点;另外,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导,据“中国人权民主化运动情报中心”透露,朝鲜进行氢弹试验之后,为了对应局势恶化,中国紧急向中朝边境增派兵力3,000名。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