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谈判破裂 韩国怒向北京下最后通牒 图

日前进行核爆试验后,中韩两国外长紧急进行的电话会谈因分歧严重,没有达成任何成果。为了尽快实现对朝鲜强有力的制裁,外长再次通过电视媒体向中国喊话,要求中国顺应国际舆论导向,加入制裁朝鲜阵营。

据NHK在线新闻》1月10日报道,即将对朝鲜进行制裁的决议能否顺利通过表决,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国是否投出赞成票至关重要。鉴于8日的中韩外长会谈时中方暧昧的态度,韩国外长尹炳世通过韩国KBS电视台向中国提出要求称,中国应该顺应国际社会一致态度,加入制裁朝鲜的阵营之中。

尹炳世8日在与中国外长王毅会谈时提出了同样建议,但中方一再强调“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确选择,双方在意见完全对立的局面下结束了会谈,令韩方担心联合国的制裁决议有流产的危险。

为此,尹炳世在电视台发起的呼吁中明确指出,中国政府虽然一再强调不容忍朝鲜拥有核武,但在具体行动上却毫无作为,这次联合国强化对朝制裁的决议,中国必须表现出鲜明的立场,不能再口是心非、成为掣肘因素。

与此同时,韩国防长韩民求9日前往韩国导弹司令部,向官兵表示,如果朝鲜有任何挑衅行动,韩国将毫不犹豫地进行报复。

来源:NHK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