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神秘高参浮出:曾遭江泽民处分

海外中文杂志称章沁生是习近平背后的高参之一。(网络图片)

近期,港媒和海外中文媒体都在热报各种中改的中、高层人事变动消息。近日,有海外中文杂志透露称,在习近平背后有一位〝高参点将人〞,这次的一些重大人事安排都与他的建议有关。

1月11日,习近平在北京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已基本完成。强调军委机关的官员要站稳立场,严守纪律,做政明白人。

据报导,这次军委机关调整组建,把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由原来的、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个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军委政法委员会、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委审计署、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15个职能部门。

其实,自去年11月26日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军改已拉开序幕,围绕军改的人事变动引人关注。

博讯2016年1月号披露,在习近平背后有一位已退出现职的将领,对这次军改的人事点将起很大作用。特别是军委总部、五大战区的主将名单,有不少是他的建议。这个人就是曾任副总参谋长的章沁生。

章沁生在的一众将领中是颇有才名的一位,在中共十八大前后曾表现很活跃。但2013年,时年65岁的章沁生确突然退出现役,转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令外界大跌眼镜。其背后的原因为何,众说纷纭。

海外中文网站曾有报导称,章沁生因在中共军方2012年的新年团拜会上主张〝军队国家化〞而遭停职。当时有消息指,章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军队是国家的,军队只忠于人民〞,这个言论招致了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忌恨。

据公开的资讯,2012年章沁生出席中共〝两会〞时,曾被媒体询问对〝军队国家化〞的看法,他却只轻描淡写地说,〝那些事就不要再说了〞。

《纽约时报》则根据4个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报导称,章沁生2012年在参加一个军方领导的宴会时曾酒后出言不逊,对有人阻止他进入军委表示不满,甚至当着的面将一名向他敬酒的将军粗暴的推开。后来章被指为〝言语冲撞军委领导〞。

针对上述爆料,博讯进一步披露称,胡锦涛原本没打算要怎样,习近平也觉得没必要较真,但消息传到江泽民耳朵里后,江即亲自打电话给胡、习二人,要求给予章处分〝以正军纪〞。章因此被迫退役,转入人大任一个虚职。

据称,习近平其实很欣赏章某的足智多谋,所以这次军改多次向他商询。设立中部战区就是章的建议。此外,多位将领进入新的中央军委,也与章的建议参谋有关。

资料显示,章沁生从2002年开始,几乎是每两年就调整一次岗位,一直从中共国防大学教育长职位擢升至排名第一的总参谋部副总长。

2007年6月至2009年12月章沁生曾担任广州军区司令员、中共军区党委副书记;2009年12月章被任命为第一副总参谋长、中共总参谋部党委副书记后,在军内被认为是接替陈炳德的当然不二人选。

海外有舆论认为,章沁生的一路升迁,固然与他的〝超常的能力〞有关,同时也是中共军方高层刻意历练和拔擢的结果。而章沁生快速地升迁的时期,正是在胡锦涛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时期,因此外界公认他是胡锦涛的爱将。

责任编辑:唐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