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动手了?韩专家称断油1周朝鲜必大乱 图

宣布成功试爆氢弹后麻烦大了。专家称,如果断油一周朝鲜社会将面临崩溃局面,但难以作出全面中断对朝石油供应的决定。计划提出一系列对朝制裁,中共同意不会袖手旁观。《纽约时报》社论称,中共是唯一一个能够对金正恩政权施压的力量。有数据显示,中共对朝援助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

朝鲜金正恩宣布成功试爆氢弹后麻烦大了(网络图片)

韩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金景述11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朝鲜从中国进口后在新义州地区精炼成汽油、柴油和重油等各领域所需的石油制品。金景述指出,中国若中断石油供应,朝鲜上下,包括民间和部队在内,几乎所有社会经济活动都将瘫痪,物价暴涨和社会动荡将引发内部暴动,朝鲜社会将面临崩溃局面。

尤其是朝鲜极其重视的军事领域,若没有石油,军用卡车、坦克、军舰、军用飞机都无法开动,军事上会遭到不小的冲击。金景述分析说,朝鲜可能储备了一些原油作为战备物资,但不足以保障供给并平息社会混乱。

至于中共是否会扼住朝鲜石油“命门”,金景述表示,中共或许会减少对朝石油供应,但顾及中朝关系,除非乐见朝鲜亡党亡国,中共难以作出全面中断对朝石油供应的决定。他还说,中国原油的石蜡含量高,输油管若长时间闲置,管内原油就会凝固,等日后中国重新向朝出口原油时,还需花费大量时间和费用去溶解。即便考虑这一点,中共也不会全面中断石油供应。

据金景述推算,朝鲜2013年和2014年分别从中国进口423.7万桶和388.5万桶原油。截至20世纪90年代初期,朝鲜还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但俄罗斯停止供油后,朝鲜的原油进口完全依赖中国至今。

1月9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多种迹象预示中美双方将对朝鲜采取新的强硬应对方针。报导得出以上结论的依据是,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7日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就朝鲜核试验一事要求中共不能再像以往那样袖手旁观,王毅表示赞同。

克里强调〝这次不能再用和过去一样的方式应对朝鲜了〞,美国计划提出禁止朝鲜船舶进入其他国家港口、缩小朝中贸易规模和中断对朝原油供给、中断和朝鲜的金融交易等对朝制裁手段。美国财政部还提出方案,以冻结已掌握的金正恩海外资金交易的金融机关账户。

《纽约时报》发表社论称,中共拥有比任何人都更强大的对朝影响力,是唯一一个能够采取包括中断交易等在内的对金正恩政权施压的力量。

这次朝鲜核爆之后,香港时事评论员阮次山说:中国每年援助朝鲜60亿美元。他的原话是:“我们单方面的对于朝鲜援助朝鲜的六十几亿美金一年的援助,我们要考虑减半或者完全取消,让朝鲜的金正恩感受到一巴掌的重量跟刺痛。”

阮次山并没有交代该数字的消息来源。据美国彼得森研究所提供的数字是:从1990年到2005年,北京援朝大约是15亿到37.5亿美元。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1996年到2009年期间,中国援朝粮食为345万吨,占世界援助总数26.9%,为所有国家中最高的。

来源: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