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习近平强力回击朝鲜核试爆 深层原因为何?

2016年01月12日电】习回击释放重要信号 快评87期

1月6日朝鲜进行了第4次核试爆。当局迅速作出回击,发出措辞强硬的评论和外交声明。习近平高调强硬回击朝鲜核试爆释放了什么信号?我们分析一下。
首先释放的信号是,习当局的回击表面看是针对朝鲜,实际是:习近平迎头痛击了利用朝鲜进行的挑衅和搅局。
朝鲜是长久以来江派布下的棋子,只是一个傀儡。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曾庆红、李长春、等与金家父子一直关系密切,是在收买、操控朝鲜。上次我们分析,牡丹峰乐团事件是江派刘云山设局抹黑习,而习成功破局。
我认为1月6日核试爆实际上是牡丹峰事件的续演,也就是继续为难习近平。**刘云山的设局应该有三招。第一招是,如果牡丹峰乐团演出了,也就是习中了计,刘阴谋得逞,当然习没有中计。第二招是,如习不上当,金正恩核试爆就成了合乎想像的报复行为,就让金挑衅习,把国际压力转移到习身上,让习为难。第三招更加险恶和凶狠,就是借朝鲜核试爆发出核袭击的恐怖主义威胁。我们知道,去年天津港大爆炸就是一次小型核爆。随着习军改进行,江派在国内发动政变和核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在减小,但江派过去20多年来通过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在朝鲜布置了核弹。这对中国民众和习阵营生命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所以,习注定要对朝鲜背后的江派与以沉重打击。国内打江的力度会更大更迅猛,斩断朝鲜背后黑手。从另一方面看,朝鲜人民本身也是受害者,金正恩也是被江派操控和利用了。
第二个信号是,习对朝政策发生了重大转变,对朝决裂公开化,已经从江泽民时代(胡在军队和外交等重要领域被架空)同志加盟友和利用关系变成冷淡、排斥和制裁关系。有几点:习一开始就主动对朝决裂,渐行渐远。习否定惯例,实行“近韩远朝”政策(6次与朴槿惠会面/一直拒绝与金见面/拒绝朝亚投行申请)习对朝厌恶的程度达到打破外交礼仪,连面都不愿见了,这不是决裂是什么?
习加大单方面对朝制裁措施:–2013朝第3次核试爆后,两次中断供油,有一次长达7个月。–据韩媒报导,这次第4次核试爆后,丹东等地通关的程序被强化-丹东承载着中朝贸易量的70%,而且还是两国观光和私人贸易的据点。
在国际社会层面,中国在2013年后,已再次参加联合国对朝制裁,力度将更大。
第三个信号是,习坚持朝鲜无核化和重民生的务实政策,习与中共传统扶持朝鲜的意识形态分道扬镳。习与江派在朝鲜问题上有两个不同:1、江派实际上一直帮助朝鲜有核化,习坚持朝鲜无核化;2、习采取务实的重民意、重民生的政策,而江派帮助朝鲜核武是不顾人民死活的。中国老百姓一直要求甩掉朝鲜这个负资产。这次核试爆后民众甩掉朝鲜的呼声更高。朝鲜核武最直接威胁到的是中国:朝鲜核设施离中国最近,引发地震、核污染和潜在火山喷发等最直接受害者是东北地区一亿人。因此,习的回击再次证明习与中共意识形态分道扬镳。
总而言之,习强硬回击朝鲜核试爆,就是痛击朝鲜背后的江派残余势力。因此,下一步的朝鲜局势可能是,习在国内打江会加大力度,在国际上会配合国际社会各种对朝制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