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深知经济无大碍 关键是江派搅局

对于面临的诸多问题,认为不是什么大事,没有什么大的危机,也不必用重药,真正的问题还是在方面。(网络图片)

中国经济的发展一直受到外界关注。近日外媒报导,习近平对经济的看法,认为没有什么大的危机,真正的问题还是在政治方面。外媒认为,习近平可能深知经济出现滑坡及原因的背后,是江派势力在搅局,高管被查案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所以要解决当前中国的经济问题,首先应解觖面对的政治问题。

《中国密报》近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对于中国经济面临的诸多问题,认为不是什么大事,没有什么大的危机,也不必用重药,真正的问题还是在政治方面。

外媒认为,习近平可能深知经济出现滑坡及股灾原因的背后,是江派势力在搅局。从近期股灾过后,习对金融市场的反腐中可以看出,中信证券和证监会高层勾结作案就是个典型例子。因此,如要解决中国当前经济面临的问题,还是应从根源上查起。

报导称,习近平认为济经问题是政治问题这一观点,同时也体现在2015年12月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在会议报告中对如何〝去产能〞意味深长的表示,要妥善处理保持社会稳定和推进结构性改革的关系,要尽可能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等。在此次的经济工作会议上还有人提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非调控不可的地步。

目前,中国经济问题的频出,使舆论普遍出现了悲观的态度。据外媒统计,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至少已积压了4万亿元资金,而这些资金无法有效周转,且处于高度危险中。

对此,有媒体分析认为,习表明的〝经济问题〞要紧守政治底线,也从侧面反映出外媒对中国经济的负面舆论正在增加,到了习直接面对非解决不可的政治问题了。随着外媒对江系几大家族巨额贪腐的不断曝光,使习近平对他们的处理摆上了台面。

对解决当前经济问题的分析

去年7月,中国A股出现了暴跌,在三周内蒸发了近21万亿人民币。数据显示,中国股民在三周内人均亏损逾41.30万元,这相当于人均8年的工资。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王建国教授针对去年7月中国股市出现的暴跌发微博称,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趁李克强6月赴欧洲访问期间,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王建国当时还认为,在本轮股市的暴跌中,看出设的局是一环套一环,没有对股市弱点和金融的清楚了解,绝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发生这样惊天的金融政变,外国人绝对干不了这手绝活。如:当时在宣传上的积极配合,金融槓杆,创业板趁出访时间点的集体做空等,看似是天衣无缝的策划。

当时也有评论认为,大陆股市的大幅下跌涉及到了习、江的博弈。据港媒《动向》去年6月披露,6月2日李克强在文件上就沪深股市大幅波动时指出:证券界有鬼,有鬼在内外操控敛财。

也有广东股民说,〝金融政变〞,一针见血,与外国势力阴谋无关,真相是中国国内的贪腐利益集团对中央反腐的反扑。

去年12月04日,大陆财新网报导称,中信证券8名执委会成员中,除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外,已有6人被查。同年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此前,陆媒报导称,据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而程博明、徐刚被指是刘乐飞的〝手下大将〞。

去年12月27日,前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落马。同年11月10日,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外媒认为,联通是之子江绵恒的势力范围,常小兵曾任联通董事长10年之久,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而艾宝俊也被指是江绵恒马仔。常、艾与江绵恒关系密切、经济互动频繁。

2016年1月,据港媒《争鸣》杂志披露,长期担任江泽民秘书的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也于11月23日被停职,被押到二炮休养院受审。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纷纷披露贾廷安丑闻缠身,并传闻贾廷安是因涉徐才厚及郭伯雄卖官等贪腐案遭停职调查。

外媒认为,习近平现已拿下了江泽民的三名核心心腹: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后,如再拿下江的大秘贾廷安等人,是习对江派的沉重打击。所以要解决当前中国的经济问题,首先应解觖面对的政治问题。

责任编辑:文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