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逸明: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谁诡异缺席? ?图

1月12日,中第六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七大政治局悉数出席,、王岐山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会实际上是一个全国性的大会,因为各省市区都设置了分会场。值得注意的是,省省长缺席此次全会的省级分会。(网络图片)

1月12日,中纪委第六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七大政治局常委悉数出席,习近平、王岐山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中纪委全会实际上是一个全国性的大会,因为各省市区都设置了分会场。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省长魏宏缺席此次全会的省级分会。

从出席人员的级别和人数观,此次全会的规格相当之高。按说,各省市区的党政一把手都应该在分会场现身,然而,魏宏却意外缺席。说是意外,其实也不算太意外,因为自从魏宏出席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就缺席多个四川省内该有他参与的重要活动。

有媒体统计发现,去年12月23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但几天前参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魏宏却没有露面;12月27日,四川省城市工作会议举行,原本应该主持会议的魏宏缺席;12月29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民主生活会,魏宏又不见踪影。

看到魏宏屡次缺席重要活动,外界开始想入非非,相关传言随后不胫而走。然而,所有的传言至今未获官方证实。不过,路透社、《联合早报》等媒体则是对魏宏可能的处境作了有板有眼的报道,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可以轻而易举地搜索到,并能顺利打开。

魏宏现年61岁,不过,从照片看,魏宏倒是显得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他是中国目前为数不多的〝双非〞(非中共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省长之一。魏宏的工作履历基本都在四川省内,历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雅安市委书记、四川省委组织部长、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等职务。

〝十八大〞后,魏宏并没有当选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却出人意料地担任了四川省长,这显然属于一个特例。对于一般人而言,这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对于魏宏而言,或许意味着压力直线上升。因为〝双非〞省长更需努力工作,并需要如履薄冰。

在原中国联通掌门人常小兵被查后,坊间纷纷以〝2015收官之作〞或〝2015最后一虎〞来形容他。《人民日报》则对此罕见发文,称常小兵是不是2015最后一〝虎〞还不好说,可能有新的大〝老虎〞落马。《新京报》也在几乎同时间发表文章,称魏宏〝失联〞,结局〝你懂得〞。

四川本土网站〝四川在线〞报道称,在去年年底,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调整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将会议召开时间从1月20日推迟到1月25日,会期预计五天。按照惯例,魏宏作为省长应该在省人大会议上做省政府工作报告,接受人大代表的审议。四川省人大突然推迟会议召开的时间,意味着魏宏可能已无法出席会议。

去年9月习近平访美,随行的有6位省级行政区的主政官员,他们均出席了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按照惯例,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的都是政府首脑,即各省省长或各州州长。但此次随行人员中,唯有四川是省委书记赴会。现在看来,这种非常规的安排为魏宏其后的去向不明埋下了伏笔。

从魏宏的简历看,他正是在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间开始飞黄腾达,官至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两人的交集明显,魏宏是否牵涉周案现在还难以定论。当然,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就是魏宏也可能只是因为健康原因而不得不缺席多个重要活动。魏宏到底去哪儿了?需要等待官方揭晓,时间指向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也就是最迟在1月25日。

2016年1月13日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