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以工农兵的“经济才能”留用 习近平属“无奈之举” 图

自年初习近平视察后,有关黄奇帆升职的消息满天飞。近日援引多方消息人士称,黄奇帆可能辅佐李克强应对放缓和金融市场的震荡。资料显示,黄奇帆16岁辍学,1974年成为了一名“工农兵学员”学习自动化仪表专业。姜维平曾发文表示,黄奇帆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卖地专家”没什么本事,除了脸皮厚卖主求荣,就是心黑手辣贪得无厌。黄奇帆被称为是薄熙来的“阿黄”,分析认为,之所以获习近平留用,是要稳定融资渠道,避免资金链断裂,经济崩盘。

习近平留用黄奇帆属“无奈之举”(网络图片)

路透社放风:黄奇帆辅佐李克强

路透社14日报道,一位与领导高层联系紧密的消息人士表示,黄奇帆在重庆的工作表现优秀,希望对他的任命能提高投资者信心并稳定

现年63岁的黄奇帆2010年起担任拥有3400万人口的直辖市–重庆市的市长。路透社援引两位接近中国高层及两位金融业人士消息透露,传他将取代杨晶担任国务院秘书长,辅佐总理李克强应对中国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的震荡。

此前曾有报道称,在中国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2015年上半年,在31个省市区GDP增速“排行榜”中,重庆以11%的经济增速高居榜首,可谓是一枝独秀,极为亮眼。因此主持当地经济工作的黄奇帆收到习近平的青睐。果真如此吗?

11%的经济增速?学者披露数据造假

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9月30日发表,认为中国的官方经济数据不可信已是西方经济学家、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普遍接受的共识。【相关文章:多地省委书记抵达重庆传将发布重大内容

早在2014年5月,著名经济学者何清涟就发文对中国的经济数据做过分析。

何清涟认为,无论是世界银行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用来测算一国经济规模的GDP数据都是由该国相关部门提供,在中国就是国家统计局。世行对各国送来的数据,按统一标准分析,因此,问题并不是出在世行,而出在中国国家统计局。

何清涟透露,国家统计局有几种“内部”出版物,其中保密级别最低的是《统计资料》,它属于“机密”级,发送至中央政府各部和各省政府。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是少数几家能够看到《统计资料》并摘抄刊登有关中国经济情况数据的媒体。国家统计局内部出版物当中保密级别最高的是《统计报告》(“绝密级”),通常只送给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相当于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党内副委员长(非党员的副委员长不在此列)等高级领导人阅读。由于《统计报告》的功能是向政府高层报告真实的经济动向,所以会涉及最敏感的数据和判断,其中的真话要多一些。但在中国能看到《统计报告》的人数不多,据说不超过一百人。

中国统计信息严重失真,让政府的决策层失去了制订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因为各类统计信息的主要功能是帮助政府与相关行业了解情况,以便政府做出相应的政策决定或者供行业作为投资参考。

何清涟总结道:从毛时代以来,中共政府就以经济上超英赶美为目标;江胡两任总书记任上,媒体上关于中国何时赶超美国的讨论都有了具体日期,从2020年到2030年实现的预测一应俱全。对中国经济的批评与怀疑往往被北京及爱党爱国者看作是反华势力在“唱衰中国”。如今中国求仁得仁,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的梦想提前实现,但骨子里未脱计划经济思维的中共政府,对这提前实现非常不满,尽管这是世界银行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测算出来的结果,中国还是坚决拒绝接受,并为此进行了一年顽强的国际抗争——问题出在哪里,相信脑子不糊涂的读者自有判断。

以工农兵的“经济才能”救市?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奇帆16岁辍学,在上海市焦化厂焦炉车间由于表现好,1974年被推荐到原上海机械学院,(今上海理工大学)仪器仪表系自动化仪表专业学习,成为了一名“工农兵学员”。【相关文章:奇葩仪表系工农兵大学生黄奇帆接任中证监主席?

对于放风消息吹捧的黄奇帆的“经济才能”,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发表题为《黄奇帆救股市,别搞笑了》的文章表示,当外界盛传黄奇帆将成为薄熙来狱友之时,黄的党羽趁机为他传谣解套,他希望调离重庆,改去证监会任职,这当然比坐牢要好一些,但正如中国股市一样,谁知道明天会怎样?黄奇帆救市,别搞笑了。【相关文章:独家消息又来了:黄奇帆入习近平慧眼?

姜维平认为:对重庆来说,股票救市的最好办法,不在减不减持,就股论股,而在于正视薄王留下的滔天罪恶,平反冤假错案,给民企恢复名誉,股票市场之所以大起大落,就是人们对政局没信心,把很多民企包装成“黑社会”,把老板虚构成“黑老大”,这怎么不影响实体经济呢?企业效益不好,人心惶惶的,反应到股市上,就是一片虚假繁荣,必然投机行为多于正常买卖,总之,打倒了薄熙来,周永康等贪官污吏,却没有平反他们制造的冤假错案,人们普遍不相信中共能悔过自新,“依法治国”,这一点正是股市不正常的政治因素。我敢断言,假如,习李宣布将全部平反重庆及全国各地的冤案,中国的股市必是另一种景象。

此前姜维平曾发文表示,黄奇帆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卖地专家”。所谓“土地流转”,就是骗数百万农民进城,掠夺他们的命根子;黄奇帆在埋地雷,他是一个历史的罪人。

文章称,黄奇帆曾用“六年半买房”的口号,忽悠山城民众,现在又不打自招,一语泄露了“天机”,他没什么本事,除了脸皮厚卖主求荣,就是心黑手辣贪得无厌。

文章还称,上个世纪薄熙来在大连的恶行,就是利用权力,扒小房搞动迁,肆意掠夺市民的居住权,财产权,而把廉价土地给了商人,其中包括外商,他太太及其死党都藉机发家致富,而老百姓望房兴叹,房价越来越高,他的利益集团越来越富,薄熙来是推动房价上涨,扩大社会两极分化,分配不公的罪魁祸手之一。到了重庆,他老调重弹。

习近平留用黄奇帆属“无奈之举”

黄奇帆曾在大陆媒体面前表露,与薄熙来合作“如鱼得水,非常开心”。黄在薄的面前俯首贴耳的照片大量出现在网络,网友称黄奇帆是薄的“阿黄”。

自薄熙来倒台之后,黄奇帆像变色龙一样,侧身游走在中共的派系间。2012年11月20日,在重庆新书记孙政才和老书记张德江交接的干部大会上,市长黄奇帆在发言中两度落泪,哽咽难语。对此,网民调侃黄更像在演戏,是“新时代的影帝”。

黄奇帆一直被认为是重庆官场的“不到翁”,在薄熙来下台后,仍然能担任重庆市长一职。自2001年开始任重庆市副市长,2009年高升市长,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他先后辅佐过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等6位市委书记。这些人性情不同,风格各异,而且派别观点也不尽同,但黄奇帆都能应对自如,游刃有余,成为政坛不倒翁,被视为“传奇人物”。2014年,习近平刚发表了《新年贺词》,声音还没落,黄奇帆就迫不急待地上演了“重庆版”的《新年贺词》,紧跟习的脚步。【相关文章:薄案后习近平首访重庆官场奇葩黄奇帆为官成“精”?

为什么习近平李克强留用黄奇帆?有分析认为,除了黄奇帆有“经济才能”之外,还有其他原因。姜维平评论说,薄王乱法破坏了重庆经济,留下了财政上多达几千亿的〝无底洞〞,而黄奇帆一直追随薄熙来却还在位,主要是因为习近平考虑到他在位的好处是业务上可以保留原先的关系,稳定一些来之不易的融资渠道,避免资金链断裂,经济崩盘。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