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纪录片删刘云山 中共驻朝使馆复仇

核试验之后中朝关系冷淡的背景下,2015年朝鲜仪式纪录片中,高层的影像被朝鲜删除。近期,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进行了回击。

观察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的页面,可以清楚地发现,1月份的所有最新消息、大使活动都失去了踪迹。例如,在2015年3月新上任的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的公开活动一栏,1月份竟然没有公开活动。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5年12月份,使馆网站发布了8条最新信息,李进军参加了6项公开活动。2015年11月,使馆网站也发布了7条最新消息。

据悉,自从2015年10月刘云山出席朝鲜阅兵仪式之后,李进军频繁参加公开活动,或许是为了显示中国对朝鲜经济建设的支援力度。

李进军曾为牡丹峰出使中国送行

对于朝鲜强行进行第4次核试验,中共外交部已经明确表示反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我们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称,朝鲜中央电视台2015年制作的朝鲜劳动党建立70周年纪念阅兵仪式上,曾代表中共前来参加仪式的中国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影像全部遭到删除,反映了朝鲜进行核爆试验后,中朝关系严重冷却的现状。

来源:多维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