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被曝要求交代与周永康不正常关系(图)

作者: 文琮东


中共江派(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曾在2015年底召开专题会议,刘云山被曝在此会议上遭批玩弄政治手腕,一直没有交代与周永康等人之间的极为不正常的关系。此前,曾有媒体披露刘云山不仅被直接点名问责,还有6大罪责。

中共《中新网》2015年12月29日报道,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强调,要联系查处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军委副主席和郭伯雄及前中央统战部部长等人案件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云山被曝要求交代与周永康等人关系

香港杂志《动向》1、2月号披露,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的专题会议上,开会讨论明显指向中共江派的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上演“火爆”场面。

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先后发言,直批刘云山到现今还在玩弄政治手腕,无论在政治方向、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分管领域的管理上,还是遵守法规准则以及在中宣部、中央书记处任职期间的渎职问题和错误等方面,均没有正面正确对待这些问题,至今也没有交代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除此之外,刘云山还被批“支持、赞成党内高级干部反对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及子女的经济收入、财产来源”。

刘云山被问责及遭批

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因各分组讨论发言激烈,提议与议案等挑战气氛过浓,因此会议要求不轻易点名批评,以维持秩序。但与会中央委员、候补委员提出,现在普遍存在社会风气、败坏堕落问题,主管宣传、意识形态的领导层从来没有为此担责或者做检讨,反而升官加爵。

在会议上,刘云山、李和刘奇葆等人直接被点名问责。

中共新华社曾报道,2015年9月24日,中宣部、中国记协召开“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以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和提升新闻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为名,要求今年内在大陆建立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

对于中共中宣部成立的“新闻道德委员会”,英国BBC曾在2014年2月25日报道,中共中宣部和记协会议宣称“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重点是整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报道引述分析人士评论称,在大陆各地增设“新闻道德委员会”实为增强媒体监控,试图以“整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罪名进一步封杀批评中共腐败现象的媒体声音。因为已落马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均是是贪腐淫乱之辈。

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前,刘云山就因因6大罪责遭王岐山等人抨击。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披露,因违反诺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刘云山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议责令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在这次中共政治局生活会及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王岐山率先抨击刘云山,并历数其政治野心,搞阳奉阴违等活动。中共政治局委员栗战书、赵乐际、李源潮、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孟建柱和王沪宁等人,也加入抨击刘云山。

在未经讨论和批准的情况下,刘云山试图擅自安排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在中共《求是》发表文章,但被中共中央处书记栗战书发现并上报政治局常委会,最终未成行。

报导还列举了刘云山6大罪责:阻止、反对中共《人民日报》、《求是》等各级党媒点名批判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落马高官;未经审议许可,擅自以书记处名义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交意见报告,以及转发和批发中共中央部委、地方党委的工作指示报告;擅自修改、篡改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巡视意见报告;7月底,中共中央书记处向政治局提交120多人的准省部级候选官员名单,其中有70多人未经中共中央书记处讨论;至今未就家属子女经济来源和财产作出申报的2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另一人是张高丽。

《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吴官正等人7名子女,成为首批被内控的高官官二代子女。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