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六朝元老”黄奇帆将上调中央主管金融 其副手已确定图


消息人士向港媒披露,黄奇帆将上调中央,负责整理中国陷入混乱的金融市场;中国农业副行长李振江将出任黄的副手。(网络图片)

习近平2016年首访重庆后,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被调职的传闻再次传出。消息人士向港媒披露,黄奇帆将上调中共中央,负责整理中国陷入混乱的金融市场;另一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将出任黄的副手。

香港《南华早报》1月16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披露,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被调职。接近中共金融监管当局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长黄奇帆已被习近平选定,负责整理中国陷入混乱的金融市场。

曾与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有交往的另一名消息人士称,黄奇帆将在经济金融政策制定方面扮演更“重大”的角色,李振江被预期为黄的副手;李振江将被晋升为中共办公厅下一个新部门的主管,该部门将负责统筹金融和经济的监管部门。

接近重庆市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黄奇帆将在中共中央政府担任新职;重庆市很快有一次政府会议,到时黄的职务就会被公布。他表示,黄是否会成为中共国务院秘书长,目前仍未可知。

今年1月4日,习近平开年后的首访选择了重庆。外界关注,习近平2016年首访重庆,重庆市委孙政才、市长黄奇帆的仕途看好。随后,就传出黄奇帆将被调任证监会主席等的消息。

1月13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长黄奇帆已经成为新一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的最热门人选,将辅佐李克强应对中国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震荡。

今年63岁的黄奇帆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调任重庆副市长后,先后经历了在贺国强、黄镇东、汪洋、、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被戏称为“六朝元老”。这些市委书记被认为政见各不相同,风格各异,黄奇帆均能应付自如,被坊间戏称为政坛“不倒翁”。

黄奇帆在江派大员薄熙来任内被提拔为重庆市长。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据报,薄熙来曾派黄奇帆率警队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要带走出逃的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但王最后被胡锦涛派的国安人员带走。

重庆事件中,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江派人马密谋政变的阴谋曝光,随后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落马,曾庆红、江泽民也成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目标,但曾称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的黄奇帆仍不断被传将升职。

据报,薄熙来被免职后,黄奇帆迅速揭露薄熙来多次辱骂胡锦涛、温家宝,要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等。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