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乐飞攀亲前国安部长 最新敛财线路图曝光

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被指借寿这只〝鸡〞,为自己的公司〝生蛋〞。(网络图片)

近年来,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的丑闻,频频被海外中文媒体曝光。曾有知情者发帖披露,当年刘乐飞被刘云山强力安插到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后,暗中借中国人寿这只〝鸡〞,为自己的房地产公司〝生蛋〞。这条敛财路线图曝光后,刘乐飞被海外戏称为〝窃国有术的金融大亨〞。

报导,2004年8月,年仅31岁的刘乐飞在刘云山的关照下,成为了担任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两年后,刘乐飞突然升任中国人寿的首席投资官,年纪轻轻就成为手握数千亿资产进行投资运作的〝金融大亨〞,让中国金融界的众精英们跌破眼镜,同时也让海外舆论一片哗然。

2012年6月,有知情者在中国网络上发帖称,2004年8月,刘乐飞进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后,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另外,每年还有将近1000亿元人民币的新增现金保费资产需要进行投资运用。于是,刘乐飞利用手中的权力和巨额的资金,玩起了〝借鸡生蛋〞的窃国之术。

消息披露,刘乐飞敛财的基本套路是:用中国人寿的钱到一个跟他关系好的银行进行协议存款,然后,指定贷款给刘乐飞控制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开发商再承揽中国人寿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这样,一个用中国人寿自己的资金建自己的项目,刘乐飞通过自己控制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赚钱的链条就构建完成了。而且,不管国家任何政策紧缩调整,都不会影响刘乐飞借房地产开发公司安全发财。

这一网帖还说,刘乐飞不但要利用中国人寿发财,同时还大耍无赖手段,谋求更高的职位。虚张声势,屡次上演假离开公司的把戏。他闹一次,公司就得给他提升一次职务。2007年,刘乐飞就张罗要去银河证券公司出任副总经理,逼迫公司为他特意设立了所谓〝首席投资官〞的职位。不到两年,刘乐飞再次故技重演,提出要去其他基金公司,逼迫公司提升他为公司副总。

刘乐飞如此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不仅因为他的父亲是刘云山,还因为他的妻子据说是前最高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

资料显示,1985年至1998年,贾春旺任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党组书记、党委书记。1998年至2002年任公安部部长,武装警察部队第一政委、中共党委第一书记。2002年任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同年12月当选中共检察官协会会长。2006年10月25日当选中共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届联合会主席。

2009年1月20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宣布其首席投资执行官刘乐飞,将受委派前往中信证券任职,并免去其首席投资官的职务。

次日,陆媒《新京报》报导称,刘乐飞在担任中国人寿的首席投资官的任内,利用人寿的资金对中信证券进行了〝战略投资〞,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

据报导,截至2008年6月底,中国人寿股份和中国人寿集团共持有中信证券15.9%的股权。

对此,有网民感叹:权贵们将国家权力资源在亲友间进行互利的共同分配,搞〝曲线换位世袭〞,形成了中共体制内的特权阶层的权力共继模式。最终的结果是中国的公共权力蜕变成了特权阶层的共享资源,被该阶层垄断,在该阶层内部私相授受,利用权钱结合的模式大发横财,而中国广大的底层民众则陷入自身权益被剥夺殆尽的绝境。

相关视频:禁闻】大连银行行长被立案 或牵出刘乐飞

责任编辑:凯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