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战区政委人选确定 与习近平调整司令手法相反

有关大陆军队改革的人事调整消息陆续传出。获悉,目前五大战区政委人选已基本确定。分析认为,调整战区政委和战区司令的手法完全相反,政委大多是是原地任职。此举这有助于战区尽快组建运营,同时又削减了前军事主官的影响力,这是习近平中另一秘密的考量。

五大战区政委人选已确定

大纪元获悉,五大战区政委人选已确定。任东部战区政委、魏亮为南部战区政委、朱福熙为西部战区政委、褚益民北部战区政委、殷方龙是中部战区政委。

郑卫平,1955年生,山西人。现任南京军区委员。2015年7月31日晋升上将军衔。魏亮,1953年2月生,人。2014年7月11日晋升为上将军衔。现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军区党委书记。朱福熙中将,1955年生,浙江人。现任成都军区政委。

褚益民,1953年7月生,江苏人。2014年7月11日晋升上将军衔。现任沈阳军区政委。殷方龙,1953年11月生,江苏人。2015年7月31日晋升上将军衔。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

分析:习近平军内人事调整的隐密手法

此轮军改,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调整划设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报道称,北部战区的司令是宋普选,南部战区的司令是王教成。东部战区司令为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西部战区司令员是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而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将执掌中部战区。

但是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的证实。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调整战区司令主要手法是异地调动。比如原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现在去了南部战区,原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去了东部战区,原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去了西部战区。

李林一表示,而战区政委的调整则不一样,主要是在前大军区范围内任职。如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任东部战区政委等。这种截然相反的安排,一方面有助于战区尽快组建运营,另一方面又削减了前军事主官的影响力,这是习近平一隐秘的考量。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在此次军改中从上到下的打乱重组,习将进一步清洗中共军中的江派人马;通过改革中共军队体系,习可以完全掌控军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