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习近平如何拿下江曾 很快会见分晓 图

近一段时间以来,官方出版的的新书中,高调提到“太上皇”和“”等。中共已故大将的儿子罗宇认为,这就是在指江泽民和。罗宇估计,习近平应该有了怎么处理二人的方案了,时间不会很长就应该看到习近平究竟想了什么办法。

《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一书近日出版发行。书中内容摘自习近平2012年11月16日至2015年10月29日期间的讲话和文章。其中提到中共党内有人当“太上皇”,和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铁帽子王”等。

对此,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同媒体的看法,“太上皇”就是江泽民,“铁帽子王”就是曾庆红。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网络图片)

他说,“这本书等于是点了江泽民、曾庆红的名。既然点了名,我估计他(习近平)肯定是考虑了很长时间,而且他应该已经有了以后怎么处理这件事的方案了。所以我估计时间不会长,应该是2、3月,就应该会看到他究竟想怎么办法。”

罗宇认为,习近平当初觉得已经把江泽民、曾庆红这些人控制了,让你出来你就出来,不让你出来你就不出来,他原来以为这样就行了。

但是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导致习近平改变想法。江泽民、曾庆红的那些马仔,虽然跟江泽民、曾庆红没联系了,但是他们担心反腐总有一天会反到自己身上,从而捣乱搅局。从股灾开始,习近平发现在很多领域比如说金融领域,既得利益驱使江、曾的残余的势力主动发难。

罗宇强调说:“习近平刚刚说一国两制不能走样,然后就有人去越境抓人。所有这些事,都让习近平感到有一帮人,不管是金融领域的还是公检法领域的,还是其他领域的,就是憋着劲给他捣乱。”“由于这些事件的发生,就迫使习不得不把他们拿掉,所以今年年初,习就出了在纪律上强化,也就是说,他要把有人想当‘太上皇’,有人说自己是‘铁帽子王’,今年把江泽民、曾庆红拿下来。”

至于以什么样的方式拿下曾庆红和江泽民,罗宇分析说:“我觉得肯定会比去年的形式更严厉一些,比如说接受调查,或者要是用周永康的这种形式是最好的,我觉得对习近平是最好的。但是这么做有没有缺陷或者是衡量这个利弊的关系,是稍微软一点还是硬到像周永康这种形式,现在看不出来。但是,我觉得很快就会看出来了。”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