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频释 习近平交底 新年要翻政变旧帐?(图)

作者: 林中宇


新年开始,外界纷纷预测习王布局抓“老老虎”。(网络图片)

中共官媒日前全文公布王岐山在全会上的讲话,当中两次提及周永康,并抛出以周为首的一串名单,指查处周永康等人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这一类似名单在去年底习近平首提后近期被当局多次提及。有关江派政变传闻被指间接坐实。外界预测,习近平或要翻旧帐,拿下政变集团幕后首要人物和曾庆红,已为期不远。

官媒公布王岐山讲话再涉“政变集团”名单

1月24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全文刊发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其中两提周永康等。王岐山提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案件,消除了中共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坚决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渗透,拉帮结派……”,要“深刻剖析”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周本顺等违反“政治生活准则和政治纪律问题”。

类似的这一名单,在去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首次提到。习提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陆媒《新京报》指,这是公开报导中习近平首次一并提到上述名单。报导并解读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滥用职权,并列出多个被外界认为暗示周永康和令计划涉“政变”的细节。

除了习王之外,近日还有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先后在1月22日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1月23日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提及以周永康为首的类似“政变”名单。

在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出版发行后,官媒也纷纷转载解读。其中首次公开的习的讲话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

1月6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称。官方对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6个副国级以上“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

文章还罕有列出扩大了除了6个副国级以上“大老虎”之外,属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落马官员杨栋梁、李东生、周本顺、潘逸阳、谷俊山、杨卫泽、刘志军等7人名单,均是江派人马。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当局反复抛出这一系列传涉政变名单,疑要翻政变旧帐,彻体肃清江派。

江派政变传闻已间接坐实

1月14日,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中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这一说法被外界认为是正式半公开地证实了周薄政变等江泽民集团多次未遂政变。

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后落马。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缔结“政治同盟”。谈话主要内容是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和实践。两人表示要“大干一场”。

令计划则曾组建“西山会”帮派并勾连周永康政法系。《财新网》报导提到,为掩盖2012年“3?18”法拉利车祸中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此外,令计划还被指与江泽民“江苏帮”勾连。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文章称,“江苏帮”重要成员赵少麟之子赵晋也加入了令计划的“西山会”。而赵晋所设的涉黄会所其后更成为令计划“西山会”勾连周永康“政法系”和江泽民“江苏帮”的交集地。

而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早年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并发迹。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披露,周本顺组织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肃的一些官员,暗地效忠于江泽民和曾庆红。曾向江曾提供针对习近平的黑材料,拟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终周本顺被抓。

香港《凤凰周刊》2015年7月24日报导,披露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间接佐证称,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港媒《前哨》去年9月号报导,江泽民曾庆红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今年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

习近平提两个“没有变” 抓江曾时间表已定?

习近平上台后反腐打下的百余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2015年9月1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诸多落马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

文章最后大胆点名称,“老板”是谁?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民众拭目以待!

2016年新年之初,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及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有关习近平就党纪摘编的新书在大陆发行,书中首度公开很多习近平对反腐和“政治规矩”的讲话。其中高调提法治之下没有“丹书铁券”和“铁帽子王”。

据官方报导,在中纪委六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表示:反腐的目标和决心“两个没有变”。

1月14日,中纪委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重提习近平“两个没有变”,以及“任何人都没有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美国之音》曾刊登旅美学者何清涟文章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所指“铁帽子王”,够资格且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团结统一”这一罪状相联的,好像只有江泽民和曾庆红两人。

中共已故大将之子罗宇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认为,习要抓江泽民曾庆红,估计时间不会长,“应该是2、3月,就应该会看到他究竟想怎么办法。”

同样熟悉中国政情的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大辛子陵日前也对海外媒体表示:“(抓江)此事估计也不会拖很久,现在可以说是形势发展到这一步非常好。”习近平说“压倒性的优势已经形成”,其实就是向全国人民交底了,他已经有绝对的把握。2016年可以说是决战年。

据《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独家刊发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访谈,其中披露了习近平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及禁止私下聚会等策略,目前江形同被软禁。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