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提头来见〞时日逼近 书记〝彻夜难眠〞

去年12月初,连续5天空气严重导致北京发布了〝橙色预警〞。(网络图片)

在2014年曾向中央立下治霾〝军令状〞,称2017年治不好〝提头来见〞。去年,北京持续严重雾霾,王安顺的言论遭到舆论的翻炒和嘲讽。目前离王安顺兑现军令状时间仅有一年。近日,北京市委向外界谈起〝雾霾〞,也直言〝压力山大〞,并称〝红警〞一拉,彻夜难眠。

据中共人民网报导,郭金龙作为北京市东城区的一名人大代表,1月22日参加了北京市第14届人代会东城区的小组全会。

谈起北京的雾霾,郭金龙承认,感到〝压力山大〞,甚至直言:〝红警〞一拉,彻夜难眠。

去年12月初,连续5天空气严重污染导致北京发布了〝橙色预警〞。北京每天灰蒙蒙一片不见天日,包括天安门、央视大楼、鸟巢等北京地标,都被雾霾吞没。当时有网友调侃称〝北京不见了〞。

呼吸着北京令人窒息的空气,有人回忆起北京市长王安顺2014年立的一个〝军令状〞。2014年两会期间王安顺签下治理空气污染的责任状,到2017年,决心使北京市PM2.5浓度下降到60毫克每立方米,相当于〝良〞一级。并说了治不好雾霾〝提头来见〞的话。

去年12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发表题为《市长,我们不要你的脑袋》的文章。文章批评北京市政府的〝不作为〞,北京明明已经〝享受〞了五天六级雾霾,政府却只发布了〝橙色〞预警,已经是污染物全面爆表的状态,学校不停课,燃油机动车不限行,放任大家自由吸霾。

此外,还有人重提,去年1月25日,王安顺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上又称,这是玩笑话,不代表拿自己脑袋说事。

对此,当时有舆论表示,PM2.5均值现在又被刷屏了,王安顺虽然不可能〝提头〞,但完不成任务摘去乌纱帽则理所应当。

实际上,这并非民众第一次想起官方治理污染的承诺了。资深媒体人长平提起,在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时代,1999年3月9日的《北京晚报》,头版头条的大标题就是:〝绝不让污染的大气进入新世纪〞。

去年2月27日,由前央视记者柴静、《优酷》、《人民网》联合首发的纪录片《穹顶之下》一经推出就点击爆棚,据媒体统计,在24小时之内,该视频就突破上亿的点击率。

该纪录片虽然以中共治下中国出现的雾霾为主题,但节目中也涉及到江泽民主政期片面追求GDP政策对环境造成的破坏,能源国企煤炭和中石油及中石化的垄断妄为带来的腐败和危机,以及中共体制的种种痼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