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日欲结束世袭 金正恩先下手夺权 图

方面估计,上任三年的独裁者已经处决至少70人,相当于其父亲时期的6倍,足以证明金正恩的恐怖统治。韩国情报高级官员即将出版的新书披露,年纪轻轻的金正恩本身就是老谋深算之人:金正日曾计划终止世袭统治制度,但被金正恩大胆夺权。

金正日曾计划终止世袭统治制度,但被金正恩大胆夺权。(网络图片)

英国电讯报25日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前第一次长、曾任韩国驻英及驻日大使的罗钟一,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揭露,金正恩之父金正日原本计划建立一个由10人组成的领导委员会来治理国家,终止共产世界中唯一世袭继承制度。

但是,2011年12月金正日突然猝死,领导委员会10位成员之间开始进行权力争夺,加上金正恩大胆决定夺权,让金正日生前的计划受阻。

罗钟一说:金正日身体仍健康时,一些亲近他的人曾建议他任命一位子女当继承者,但他至少两度拒绝这些建议。他说,最好由10人组成领导委员会治国,而金氏家族则成为国家的名义领袖,对国家的日常治理并无实权。

不过,由于那些被钦点进入委员会的人〝缺乏互信〞,而金正恩发动超过预期的夺权攻势,最终成功上位。

罗钟一介绍,这本新书的主角是金正恩的姑丈。张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等职务,是一时〝权倾朝野〞的朝鲜第二号人物。

金正恩刚上台时,张成泽是辅佐他的左右手,但张成泽于2013年12月被金正恩以〝叛国罪〞和〝贪污罪〞枪毙。张的死成为金正日过世后,朝鲜高层最震撼的人事地震。

据英国《每日邮报》去年7月报导,南韩外长尹炳世在首尔一个论坛上表示,金正恩处决的官员人数,是金正日在1990年中上台时的7倍。南韩情报智库估计,2000年~2014年间多达1400人被处死,大部份人因刑事及政治罪行而被枪毙或吊死。另外金正恩上任至今,已有70名官员遭处决,而且光是在去年,就已经有15名官员因“藐视罪”而遭处死。

白梅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