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罕见通报省副部级以下官员落马 背后玄机”你懂得”

【摘要】一般仅通报中共省副部级以上高官落马消息的中纪委网站,周二(26日)罕见通报四川省宜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魏常平落马消息,称其“严重违纪”,而魏常平曾在宜宾上演一场大戏。



魏常平事件微博截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冷杰夫综合报导)一般仅通报中共省副部级以上高官落马消息的中纪委网站,周二(26日)罕见通报四川省宜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魏常平落马消息,称其“严重违纪”,而魏常平曾在宜宾上演一场大戏。

中纪委网站今日中午的通报称,今年55岁的魏常平曾在四川内江市、达州市任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此后还担任过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1年7月至2015年11月,任宜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中纪委的通报显示,魏常平在去年11月落马。中纪委此次是超规格通报。

魏常平宜宾大戏 副手之妻发文救夫

2015年8月5日,四川纪委官网通告称,宜宾市公安局副局长赵飞涉嫌“涉嫌违纪违法”被“双规”。事隔数日,宜宾学院英语教师文正秀在8月12日实名公开举报,称要向大家抖出宜宾官场生态圈的混乱,揭露其夫(赵飞)被“双规”的真相!让事实大白于天下,真正的坏人无处遁形!

文正秀此后发出系列长文详述了宜宾公安局腐败内幕并证实“宜宾市公安局正局长魏常平与副局长赵飞因报账发生矛盾,明争及暗斗。掌握财物工作的赵飞拒绝给魏常平的巨额公款吃喝报销,招致魏打击报复。”

文正秀还提供了“部份报账目录和金额”,显示了魏常平公款吃喝情况。

10月30日,赵飞的 “双规” 被解除返家。11天后,魏常平被宣布免职并接受调查。

有意思的是,海外媒体在报导中发现,魏常平就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中。

报导还说,魏常平2003年时任四川达州市公安局局长时,因绑架多名法轮功学员送至洗脑班迫害而被明慧网文章劝诫、警告如下:“在此正告达州市那些参与迫害的大小官员、负责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记录在案,没有人的罪行可以逃脱惩罚”。

海外时事评论员鉴恒在评论中称:赵妻救夫成功的玄机是:谁掌握证据谁主动。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审判,这个规律也适用于所有迫害法轮功的案例和全部涉案人员。

有分析认为,中纪委通报一个厅级官员,背后的玄机“你懂得”。

责任编辑:唐洁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