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独家称李潮源妻子被约谈 曾曝李豪宅被证伪 组图

日前被指背景的放风,王岐山近日着手调查潮的小舅子高全健,称其在涉及3项问题:大搞交易、电讯市场牟利、涉嫌卖官,还说李源潮妻子高建进亦被中纪委找去问话达23个小时。此前,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和博讯网也曾放出李源潮的负面新闻,事后亲习党媒出面“辟谣”。

1月15日,明镜网引述消息人士称,高全健平日行事低调神秘,从来没在报纸和媒体网站上出现过。虽然商场和官场知其名字的人很多,但都未见过其人。

李源潮的夫人高建进

高全健生意从开始,“在房地产市场掏到了第一桶金”,之后涉足江苏、浙江房地产领域。

李源潮2000年获重任调往江苏,2002年担任省委书记,高全健的生意越做越大,开始进入电讯等市场,“还在其他行业有很多的投资”。

影星左小青

报导称,高全健最为人熟知的是,他于2010年娶比他小20几岁的中国大陆女星左小青。2011年左小青在产子,但“出于政治原因”,只对外界宣称左的丈夫是“高先生”。2013年7月,大陆媒体拍到左小青与丈夫、女儿外出用餐的情况,“高先生”的容貌才被曝光。

此外,明镜旗下中国密报2015年初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可以说,高全健就是江泽民所欣赏的那种“闷声发大财”的人。

报导还说,在一家上市公布的投资资料中,上海地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为高全健(持股比例为100%),高是这家上市公司的数位合伙人之一。在另一位香港上市公司公开的上市资料中,在股权架构中也出现了高全健的名字,高全健的股权占25%,他所掌控的上海和德占6.38%。

在这篇报道之前,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和博讯网也曾放出有关李潮源的负面新闻,后被亲习党媒“辟谣”。

李潮源涉令计划案,收受5亿元豪宅?

明镜网和博讯网于2014年12月先后报道,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妻弟高全健,涉嫌接受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友行贿,收受日本东京一栋市值逾5亿美元豪宅,并称该豪宅是先行贿前中办主任、现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家人,后过户给李家的。

但随后的2015年1月9日,亲习陆媒财新网刊发独家媒体调查,指豪宅拥有者另有其人,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顾问总监张颂义及其妻子梅巧冰。张颂义还向财新网提供购买豪宅的经过。【相关报道:李源潮同情“六四”致仕途受挫怒批5亿豪宅谣言

1月21日,李源潮出席了中国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并讲话。南华早报报道称,李源潮向400多个代表见面时,特别提到京都的豪宅,“李源潮说,当局曾经的确到了京都调查此事,发现果然有这幢豪宅,但不属于李源潮,却是属于一个香港商人。”【相关报道:江系放风 港媒:李源潮罕见公开辟谣意味深长】

2015年11月,李潮源大秘邓声明升任中组部副部长兼干部一局局长。李源潮2007到2012年任中组部部长期间,邓声明曾任中组部秘书长。【相关报道:江系放风李源潮遭贬其大秘任中组部副部长成辟谣?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