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终于出手 曾庆红的“苦日子”来了(图)

日前,李秋芳出任中央纪检组组长,这是港澳办历史上第一次设立派驻纪检组。此前,就有迹象显示王岐山对驻外机构布局打虎。外界分析,驻港机构多潜藏前中共国家副主席的利益,王岐山派出经验丰富的李秋芳,港澳办“首虎”或将很快出炉。

据中共国务院港澳办网站公布,原中央纪委驻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出任中央纪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排名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之后、冯巍之前。她将直接向中纪委负责。

联合早报消息还透露,身兼中纪委委员的李秋芳,还将兼管港澳两个的纪律检查工作。

中纪委过去没有向中央宣传部等党的部门派驻纪检组,包括港澳办、国台办、中联办等行政机关也没有派驻。

公开资料显示,首任中央纪委驻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李秋芳现年61岁,是中纪委老将,2003年起即进入纪检系统,曾担任中纪委驻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也是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委员。

有关王岐山将查港澳办等驻港机构,其实早在2014年初就有迹象。

2014年3月17日,中通社消息称,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信息显示,港澳中联办也首次纳入中纪委监管,归属监管广东、广西、湖南、海南的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

2015年1月,中央纪委在中央办公厅等单位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其中,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负责归口监督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国务院法制办、国家信访局等9家单位。

近日,中纪委设置47家派驻机构,首次实现对139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所谓“全覆盖”。其中中纪委新设了驻港澳办纪检组,不再由驻国办纪检组负责。

香港《苹果日报》1月22日刊发李平的专栏文章指,坊间早有传闻说,中联办、港澳办的官员在协助某些人取得政协委员身份或到大陆开厂开公司时,涉嫌收受利益。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历来也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外媒报道,在1997年至2010年拔任13年港澳办主任的廖晖,被视为是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曾庆红除了通过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另据港媒披露,廖晖不仅生活作风腐化,荒淫无度,而且贪腐严重。两年前落马的曾庆红的马仔华润董事长宋林,也与其有关联。2011年廖晖卸任后,还退而不休,时常回港澳办办公,继续对香港政策及事务维持影响力,延续江派政治及经济利益。

外界关注,作为曾庆红的地盘,王岐山早晚要对其下手,此次派出经验丰富的老将李秋芳,或将很快揪出港澳办的“首虎”。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