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共对索罗斯如此紧张?最坏情况超想像 图

据外国传媒报道,中国于2015年有可能有高达1万亿资金撤离!这数字较最熊分析员更要高,可谓难以想像。以下是一些数据总结:

1、平均每个月有110亿美元撤离中国。

2、回顾2014年首6个月仅260亿美元撤离中国,但全年金额达1,343亿美元,反映下半年开始出现警号。

3、官方预计2015年有多达4,550亿美元资金外流

4、2015年10月,美国财政部估计,2015年首8个月中国资金外流高达5,000亿美元

换句话说,无论是甚么数据,也反映着中国资金外流情况急促转坏。中国去年外汇储备更是自1992年以来首次下滑,按年跌5,130亿美元,至3.3万亿美元。分析员预期,今年中国外储将再跌3,000亿美元,跌至“3万亿美元”的重要防线。

为何外储下跌反映形势严峻?因中国经济正值转型期,面对着庞大债务及产能过剩,加上经济增长放缓,政府需要庞大的外储支持。

根据一般经济学常识,面对经济放缓,需要贬值,以刺激增长,但为何人民币不能贬值?有经济学家表示,人民币贬值只会加快资金外流,令中国金融体系更不稳,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1%,将引发400亿美元撤资。

换句话说,单是人民币兑美元去年贬值约5%,已触发约2,000亿美元资金外流。去年12月,中央就动用了1,080亿美元资金去阻止人民币贬值过快。

去年9月,被美国华尔街誉为分析中国最准的“星级”分析员朱夏莲描述了中国“最熊”情况,在最坏情况下,预期中国去年9月至12月将有1,800亿美元资金外流,2016年将达5,400亿美元。如果情况实现,中国流动外储仅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80%要求。

为何仅80%要求?不要以为中国现时外储达3.3万亿美元就有3.3万亿美元的弹药,当中流动资产占多少一直是一个谜,有分析指出,可即时动用的外储可能仅数千亿美元。故此,如以现时情况来看,朱夏莲的分析是“保守”!

看到这里,你应该知道为何大陆官媒近日如此紧张,高调呼吁不要沽空人民币。这明显是冲着一群大鳄而来,尤其是“鳄王”

朱夏莲在本月初曾指出,中国如要救市,今年最少要净投放37.5万亿元人民币贷款,即是约5.7万亿美元,才能取得2009年救市的同样效果,当年仅4万亿元人民币。

不过,朱夏莲承认,37.5万亿元人民币也可能不足够,更何况中国金融机构今年也未必放松借贷。现时中央仅剩下一招:汇价!因此,很难相信人民币不会贬值,问题是力度多少、何时贬值、贬值路径是怎样?这很大程度取决于资金流走速度及经济增长。

来源:东方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