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为福字都是要倒贴的,错了!告诉你〝福〞字什么地方可以倒着贴!

快过年了,按中国传统的习俗,很多家庭都在自家的大门上贴福字。

 

  
很多人以为福字是要倒贴的,取〝福到〞之意。实际上这是错误的做法喔,小伙伴们务必牢记:大门是迎福纳福的地方,福字应该正贴。
  
倒贴福字主要在两种地方:
  
第一种:

在水缸和垃圾箱上,由于水缸和垃圾箱里的东西要从里边倒出来。为了避讳把家里的福气倒掉,便倒贴福字。这种作法是巧妙地利用〝倒〞字的同音字〝到〞,用〝福至〞来抵消〝福去〞,用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二种:

在屋内的柜子上。柜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贴福字,表示福气(也是财气)会一直来到家里、屋里和柜子里。
  
过年贴倒福的由来
  
据说,〝福〞字倒贴的习俗来自清代恭亲王府。一年过年前夕,大管家为讨主子欢心,照例写了许多个〝福〞字让人贴于库房和王府大门上,有个家人因不识字,误将大门上的〝福〞字贴倒了。
  
为此,恭亲王福晋十分恼火,多亏大管家能言善辩:〝奴才常听人说,恭亲王寿高福大造化大,如今大福真的到(倒)了,乃吉庆之兆。〞
  
福晋听罢心想,怪不得过往行人都说恭亲王府福到(倒)了,吉语说千遍,金银增万贯,一高兴, 便重赏了管家和那个贴倒福的家人。
  
事后,倒贴〝福〞字之俗就由达官府第传入百姓人家,并都愿过往行人或顽童念叨几句:〝福到了,福到了!〞


〝福〞字什么地方可以倒着贴?你真的知道吗?(网络图片)
来源:人生国学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