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弹之后 中共有一点应感谢金正恩?图

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中国立即表示“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朝鲜此举不利于中朝关系的正常发展”。但是有分析称,中国在一方面应该感谢

据《朝鲜日报》新闻网近期报道称,朝鲜在第四次核试验之前没有提前通报中国,表面上比较愤怒,但是内心里,中国多少有些“万幸”的感觉。

中国距离朝鲜核试验的场所不足100公里,从传统“血盟”关系上考虑,不提前通报就进行核试验,任何国家都会震惊和愤怒。

但是,正是由于朝鲜没有提前通报中国,在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所谓的“中国责任论”就会避免。

中国时事评论家张敬伟认为,朝鲜不通报就进行核试验一方面令中国愤怒,但是另一方面也会缓和中国在外交方面的压力。

这也证明,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存在局限性。中国未来在朝鲜核问题上的立场就会变得自由。

据韩国国际新闻报道称,金正恩在2015年12月10日声称朝鲜拥有,而且于1月3日上午10时最终决定实施第一次氢弹试验。

韩国国家情报院表示,朝鲜在进行前三次核试验时,都曾提前至少半个小时通报中国和美国。此次进行氢弹试验前并没有事先通报中国和美国。

外交部华春莹在1月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次朝鲜进行核试验,中方事先一无所知。中方将会继续履行应有的国际义务,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作出努力。

华春莹还强调,在朝核问题上中方有关立场是明确、坚定的。实现半岛无核化、防止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的坚定立场。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将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框架解决半岛核问题。

来源:朝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