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做了一件别人没做过的大事(图)

作者: 夏言


当局在举行中队战区成立大会,将原有的改为五大战区(网络图片)

2月1日,中共当局在北京举行中共军队战区成立大会,将原有的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据英国BBC引述中共军报评论说,这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共最大规模的军事

据BBC报导,中共当局星期一(2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军队战区成立大会,将原有的七大军区七大军区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兰州军区和成都军区,改为新建立的五大战区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和中部战区。

习近平在会议上先后向五个战区的司令员和政委授予战区军旗,并且在授旗仪式后发表了讲话。

报导引述中共军报对最新的改革措施发表评论说,这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共最大规模的军事改革。评论还说,解放军的大规模改革将会逐步抛弃苏联式的指挥体系,向美国模式转型。

此外,中共军委机关一厅六部三委的负责人和五大战区主将也全部出炉。据中共《新华网》当日报导称,秦生祥任军委办公厅主任,房峰辉任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张阳任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赵克石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又侠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郑和任中共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盛斌任中共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杜金才任中共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晓峰任中共军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刘国治任中共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习近平在去年9月宣布裁军30万,随后开始实施一系列的军队改革措施。11月,香港《南华早报》披露,中共即将启动。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召开军改部署会议,宣布军改方案。习近平在会上亲自动员,要求中共高级将领们“听中央的话”。海外媒体报导引述军方知情人士指,习近平发了一句重话:“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美媒引述军方知情人士指,习近平讲话中未点到任何人的名字,“但是据说习近平也发了一句重话: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消息人士说,由于遇到阻力,中共中央军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不得不将改革时间延后至今年12月底启动,据称共分三步推进,其中11月底至12月初,中共军纪委将宣布动一批“小老虎”,主要是校尉级军官,人数约400多名。消息人员形容,中共军队反腐同样令当官者人心惶惶。

报导援引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为“肃清徐才厚、郭伯雄流毒”,对中共军方开展新一轮干部大清查,针对大校以及少将这两级的军官,搞人人过关,特别是2008年以后凡获提前晋升者,一律重新审查。

翻查过往报导人们注意到,江泽民执政加上干政,在长达二十多年中,为巩固权力晋升了大批将军,利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培植势力。目前,郭、徐相继落马或死亡,但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的控制权。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