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虎在电梯口闪电被抓 周围的人〝全都蒙了〞

省委、洛阳市委书记。(网络图片)

1月16日,官网通报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落马被查,陈成为2016年首虎。日前,中国大陆媒体起底陈雪枫仕途经历并曝光了陈被抓现场的一些细节,称其人在开会后于电梯口被闪电带走,周围在场的人〝全都蒙了〞。

据《法制晚报》报导,1月16日下午3时,中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目前,陈雪枫已被当局免去河南省委常委、委员,洛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的职务。陈雪枫由此成为2016年落马的〝首虎〞。

据报导,陈雪枫被调查组带走的确切时间是在1月15日下午。该官员称,当时陈雪枫参加完一个会议后,正在电梯口跟市委常委某领导说话,被突然而至的调查组人围住后带走。〝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份人看到了,当时大家都蒙了。〞洛阳市委的一名官员说,本来第二天还安排有会议,陈雪枫被带走调查后,部份会议临时取消,部份会议做了调整。

当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说,陈雪枫落马的主要原因,是他在煤炭能源行业任职时期涉及的问题

现年58岁的陈雪枫大半生都在煤炭能源行业工作。1982年陈某大学毕业,随后进入当时由洛阳行署管辖的义马市矿务局观音堂矿任技术员。此后陈雪枫在义马矿务局逐级升迁,历任观音堂矿选煤厂厂长、副矿长、矿长、义马矿务局副局长,鹤煤集团总经理。

陈雪枫在主政义煤期间,敢干、强势、霸道、手腕狠,经常半夜三更召集人开会,很多人私下称其为〝陈疯子〞。

据原义煤集团一退休官员回忆,陈雪枫在主政义煤时,当地的治安状况不好,附近村里青年经常闯进厂里,陈雪枫于是放出狠话:〝如有社会閒杂人员骚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只要进入厂区内被安保人员抓获先朝死里打,打死了最多赔点钱,打不死然后交由相关部门从严法办。〞结果真有邻村多名青年小伙被打得半死不活,还有多名经常骚扰企业的年轻人被判刑。

2000年7月,陈雪枫出任河南省永城市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永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为了在建立自己的〝山头〞,陈雪枫以许诺升官提高待遇为条件,带了一批老下属赴新单位工作。

据永煤集团的一名高管讲,当初所有愿意跟随他到永煤集团的义煤集团的高管级别都提升一级,工资待遇福利等都提升一档。因此,义煤集团很多中层领导干部纷纷远赴数百里之外的永煤集团任职,并逐步走向集团高管岗位。

2011年1月23日,陈雪枫出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正式完成了从国企老总到省领导的跨越。2013年7月,陈雪枫进入河南省委常委班子,并任职洛阳市委书记。

陈雪枫在主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期间,河南能源系统多名高管相继落马。就在陈出任河南副省长一年后,其一名下属、曾任河南煤化副总经理的郝林杰,于2012年3月被刑拘。2015年1月因贪污、受贿近百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零6个月。

陈雪枫进入河南省委常委班子后,主政洛阳仅一年多的时间,坊间就传出其被调查的传闻。但他以不断公开身份参加各种会议,发表各种讲话,企图以此回应坊间的传言。直到1月16日中纪委发布陈雪枫落马的消息,传言终于得到证实。

据报导,在洛阳主政期间,陈雪枫给洛阳市留下了数个未完成的扩建改造项目,甚至一些扩建项目在拆迁后成了一片荒芜之地,任由杂草疯长。像洛阳市的洛浦公园原的所谓〝提升改造〞项目,耗费数亿元资金,完全是面子工程;陈雪枫在洛阳力推的另一项目〝洛阳国龙物流园〞,对外宣称耗资100亿元,占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城物流项目。计划全部项目将于2015年建成运营。然而直至陈雪枫落马,该项目依然毫无动工迹象,仍是一片荒芜之地,成了〝半拉子工程〞。

相关视频:【今日点击】年前中国大事频出

责任编辑:明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