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两次出击 直指曾庆红

近日,王岐山连续两次重手出击,直指曾庆红。一是,首次向国务院办公室派驻纪检组组长;二是,拿掉副省长刘志庚。

据悉,港澳办多年来一直属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地盘;而刘志庚此前主政东莞多年,期间,黄色产业竟成为当地经济支柱,刘被指是保护伞,曾庆红或牵涉其中。

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业“保护伞” 曾庆红或涉其中

网站2月4日发布消息,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刘志庚于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历任东莞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11月任广东省副省长至今。

刘志庚主政东莞期间,东莞市色情业泛滥,成为当地的经济支柱。2014年初,这一丑闻被大陆媒体不断披露后,中共公安部曾声称,要追究东莞市公安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当时港媒消息称,刘志庚或被拿来“开刀”。刘志庚被实名举报其家人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涉及命案。举报人表示,刘志庚是东莞黄毒赌泛滥的“最大责任人”。

另据报导,曾庆红在中共“十七大”退下后,经常住在东莞,被指“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享受着当年张德江培植亲信、现任广东省一名高官的“侍奉”。

2013年1月下旬,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向王岐山递交一封长达4万多字的信件,内容涉及中共高层在广东的贪腐、侵吞、挥霍资金、财产等情况,其中首先提到的就是曾庆红在广东持有别墅、豪宅。

此外,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在东莞也有发展。曾庆淮是中国文艺界最重要的“幕后大佬”,在大陆影视圈里,曾庆淮最出名的是搞出了“潜规矩”。曾庆淮不光自己享用,还兼给他大哥曾庆红拉皮条,并收集情报。

中纪委首度派员驻港澳办 曾庆红或不妙

近日,中纪委首次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派驻纪检组组长。1月28日,陆媒报导称,身兼中纪委委员的李秋芳,将兼管港澳两个的纪律检查工作。香港和澳门中联办不会专门派驻纪检组,将由李秋芳统一负责。

港媒东网引述亲中人士指,中纪委首次派纪检组长进驻港澳办,其工作将覆盖港澳中联办,起初未必有明确目标人物,但相信会查清相关层级官员有否存在违纪问题

曾庆红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也是江派大佬们敛财及洗黑钱的要地。

担任港澳办公室主任13年的,先是由江泽民提拔,2003年前后,曾庆红以中共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开始主导港澳事务,廖晖直接向其汇报。

为了掌控更多香港信息,曾庆红除了通过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港澳事务过去一直由曾庆红主管,其一直以强硬的方式对付港人的民主诉求和国际舆论。此次,中纪委派李秋芳进驻港澳办,释放不寻常的信号,曾处境或大为不妙。

还有评论说,作为曾庆红的地盘,王岐山早晚要对其下手,此次派出经验丰富的老将李秋芳,或将很快揪出港澳办的“首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