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副省长刘志庚落马 预示常委级大靠山失势

【摘要】中共中监察网日前发布消息,副省长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几年前就被传言受到中纪委调查的刘志庚到如今才落马,是否预示着其背后的靠山已经失势。



省副省长(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青云综合报道)中共中纪委监察网日前发布消息,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几年前就被传言受到中纪委调查的刘志庚到如今才落马,是否预示着其背后的靠山已经失势。

东莞色情业“保护伞”  家族企业被举报

刘志庚早在1983年起便在深圳开始工作,在2002年之前他曾担任过龙岗区委书记;在2002年至2004年,他曾担任过清远市委书记、市长。从2004年起至2011年,刘陆续担任过东莞市副书记、市长、书记、市人大会主任、东莞军分区第一书记等职;在2011年11月后,刘开始任职广东省副省长。

在刘志庚执政东莞的近8年时间里,东莞的“黄色GDP”成为了东莞经济的主要支柱。据大陆《财新传媒》报导,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在2013年底進驻广东后,收到当地若干官员的举报材料。报导同时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刘志庚在举报材料中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

另有知情者及媒体举报,刘志庚的老婆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及妹夫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倾力打造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進军文化产业、外甥女婿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这些家族公司在运作时不乏出现仗权敛财等行为。

在2014年东莞大规模“扫黄行动”开始后,有不少传言称刘会因包庇东莞色情行业而下台,但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大靠山在后台为其撑腰,一直未见落马。

中纪委在今年2月4日公布刘志庚落马消息,在此前一日刘仍率领广东省官员到韶关督导春运工作,慰问前线职工。

刘志庚落马  预示靠山失势

据港媒《前哨》杂志报导,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位时,对深圳所属的广东地区一直是十分看重。从1998年开始,九年间空降两名亲信—李长春和张德江主政广东。报导称,在张德江执政广东期间,东莞的色情业开始大肆发展,被称为“东方性都”。

相关资料显示,至少从2002年起,刘志庚便开始追随张德江。2002年12月14日,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张德江到清远山区做“下乡调研”,当时担任清远市市长的刘志庚便是陪同之一;2006年9月,张德江曾在不同场合中表扬刘志庚在东莞市的“治摩”做法;2007年5月21日,张德江在广州看望东莞代表团的代表,刘志庚作为代表团团长称 “一定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努力做好东莞的工作”;2010年10月29日,已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张德江来到到东莞的大普通信公司考察,刘志庚作为当时的东莞市委书记陪同张進行考察。

积极追随张德江的刘志庚在接手东莞后自然是继续“发扬”了东莞的色情行业,而有了“靠山”的撑腰也可以让刘在扫黄中躲过一劫。其实早在2013年底便有台媒报道,称中纪委已经在调查刘志庚,但却始终不能证实。

2014年扫黄行动开始后,据《前哨》文章写道,虽然习近平当局出动了6500多个特警,关闭了近2000家色情场所,但是终级祸首张德江仍然毫发未伤,前东莞书记、现任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也安然无恙。

然而时至今日,刘志庚的突然落马是否也预示着其背后的靠山已经失去了曾经的权势?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