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 出现“重大变局” 图

前纽约市长、彭博集团创始人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向英国《》确认,其正在考虑参加2016年

在被问及是否正考虑参与竞选时,现年73岁的布隆伯格回答说,他正在“考虑所有选项”。

布隆伯格对《金融时报》表示:“我发现(参选人的)演讲和讨论内容极其陈腐平庸,是对选民的一种侮辱。”他认为,美国公众应该有“好得多”的人选。

布隆伯格此前也曾考虑参选但最后放弃。但随着参选人Bernie Sanders和参选人Donald Trump在两党初选中的崛起,他现在开始认真考虑参加角逐。上个月《纽约时报》曾报道布隆伯格要求顾问起草以独立身份参选的方案。

布隆伯格告诉《金融时报》,他需要在3月初之前决定是否参选。若参选,布隆伯格可能需要从他价值约390亿美元的个人财产中拿出约10亿美元作为投入。

布隆伯格一旦参选将彻底改变目前的美国大选格局,《金融时报》称,许多专家相信其参选将更有利于共和党参选人。因布隆伯格本人在枪支管控和环境问题上的自由主义立场,若其参选,将分流更多党支持者而非共和党支持者。

在美国历史上,此前从未有过第三方参选人赢得美国大选。据一项路透/Ipsos调查,布隆伯格的参选对他本人而言将是一场持久战,但有助于缩窄Trump与民主党参选人之间的差距。

根据该项于1月23-27日进行的调查,若布隆伯格宣布参选,在希拉里和Trump对决的情况下,希拉里对Trump的领先优势将从10个百分点收窄至6个百分点。

而在Sanders和Trump对决的情况下,前者对后者的领先优势将从12个百分点收窄至7个百分点。

至于布隆伯格本人,调查显示他在11月大选中只能获得至多10%的选票。

来源:华尔街见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