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圈定刘仕余 黄奇帆去向引关注(图)

作者: 晏清流


(网络图片)

中共证监会主席日前被撤换,刘仕余接任,成为新一任中国证券业掌门人。而呼声更高的市长黄奇帆,去向未明朗。黄奇帆备受争议的官场不倒翁形象再度引关注。

博闻社2月22日据消息披露,面对中国股市的怨声载道,肖钢下课并无悬念。当局在物色新任证监会主席时,慎之又慎,曾经有多名合适人选,经权衡再三,黄奇帆入围最后两位最佳人选;在最终上报时,他用红笔圈下了刘仕余的名字。

2月19日,《明镜邮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宣布重要人事任命: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肖钢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肖时庆。

对于黄奇帆的这一安排,消息人士指,黄只是中共高层在经济、金融等方面遇到诸多难题之际,用来救急,未来晋升空间其实是有限的。

不过,上述有关黄奇帆新任命未获官方证实。

作为官场不倒翁又据指经济工作能力强的重庆市长黄奇帆,早前在大陆股市动荡期间就盛传进京,据称习近平新年伊始,首选重庆进行考察,其实是实地对黄奇帆的考察。

而因曾与薄熙来在重庆共事,黄奇帆是备受争议性的人物。

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四面楚歌之际,黄奇帆曾在2012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公开向媒体承认,他与薄熙来 “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而3月15日,中共两会刚结束,薄熙来就被免职。

在薄熙来被免职后,黄奇帆迅速转向,支持倒薄,并大揭薄熙来老底。据报,黄奇帆揭露,薄熙来多次辱骂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要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等,薄还拍着他的肩膀说,今后“你就是总理”。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