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菜还能抗癌?据说凉拌吃抗癌率提升3倍!

现代社会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常言道:〝药补不如食补〞。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抗癌佳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

《三九养生堂》一篇文章介绍了黄豆的抗癌功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黄豆中含有抗癌的元素——大豆异黄酮。它是经过国内外认证的抗癌元素之一。所以,很多人经常称大豆为廉价的抗癌食品之一。可以帮身体有效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和生长。

黄豆中主要的组成部分就是蛋白质,大约占大豆成分的36%,其中的氨基酸组成比较齐全,更加适合所需,也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相关的研究数据表明,黄豆中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倍,是鸡蛋的2.5倍。由此可见,大豆是人体补充蛋白质最佳选择之一。

凉拌黄豆的做法:

第一步将黄豆放在水中浸泡3-4个小时,等待其不再干硬即可;

第二步将黄豆放在水中煮熟即可,不能煮太久,否则会影响口感;

第三步将黄豆和生姜酱油盐等调料一起凉拌,即可食用。

黄豆的吃法有很多,为什么凉拌的黄豆抗癌效果更好?

1、熟黄豆的蛋白质易被身体吸收

2、皂素加热后没有毒性还能抗癌

此外据时尚百科介绍黄豆还有如下营养价值: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2、防止血管硬化:黄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3、通导大便: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4、治缺铁性贫血:大豆中的铁不仅含量多。

不过,大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多的气体造成胀肚,故消化功能不良、有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食;患有严重肝病、肾病、痛风、消化性溃疡、低碘者应禁食;患疮痘期间不宜吃黄豆及其制品。

关键字:这种菜还能抗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