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握拍攻击型胡锦涛 一个细节或泄中共政局实情

最近几天,有陆媒盘点了领导人的爱好,其中提到2008年时打乒乓球显露是攻击型打法。有分析认为,这一细节,与胡自2002年掌权开始,在江胡斗的过程中,从最初的隐忍到最终转变成攻击型战略的变迁相符合。

胡锦涛右手拿拍 属攻击型打法

大陆媒体《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于2月21日发表题为《领导人体育缘:温家宝踢球踢坏窗户后改打篮球》文章。

文章在讲到胡锦涛的体育爱好时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受到很多领导人喜爱,胡锦涛就曾与乒乓球名将王楠、福原爱一起打过球。

2008年5月8日,胡锦涛与日本时任首相福田康夫在东京早稻田大学出席2008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

开幕式后,胡锦涛与王楠、福原爱进行了“切磋”。

胡锦涛右手拿拍,打法属于攻击型打法。首先和胡锦涛对阵的是福原爱,几个回合后,王楠替下福原爱上场。又几个回合后,福原爱加入战团,和王楠一起应对胡锦涛的右手直拍。

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胡锦涛曾向记者表示,假如他是运动员,他就参加乒乓球比赛。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认为,这里提到内容有一点很引人注目,就是胡锦涛属于攻击型打法。打球可以看出人的性格。众所周知,胡锦涛在政治上相当隐忍,和其乒乓球的打法矛盾。2008年时候,正是胡遭遇暗杀后,准备反击的时候,这和胡当时的策略、和当时的中共政局相符合。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政事儿”这次在盘点中共领导人的体育爱好时,提到了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邓小平,却偏偏“忘记”了江泽民。

胡锦涛以守转攻 打击江泽民

2006年5月初,胡锦涛以军委主席的身份在黄海视察北海舰队,曾遭遇暗杀。

当时,胡正乘坐在一艘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上巡视南海,突然两艘中国军舰同时向胡的驱逐舰开火,几声巨响后,打死了驱逐舰上的5名海军士兵。

因担心还有后续的攻击,驱逐舰立即转头, 急速离开北海舰队的演习海域,直到进入安全海域才放慢了速度。为避免再遭暗杀,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做任何停留直飞云南。胡锦涛在云南待了一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事后调查发现,攻击胡锦涛的命令是时任海军司令员下达的,而张定发是江泽民在军中的铁杆亲信。事发后几个月,张定发在北京突然病死在医院。

胡锦涛这次险遭暗杀事件首先被香港媒体捅出。张定发死后没有吊唁,没有悼词,官方媒体也没有发布其死讯。只有海军的小报《人民海军报》刊出了33字的简讯。

胡锦涛在位十年,曾多次险遭江泽民暗杀,江一直处心积虑要置胡锦涛于死地。

几次暗杀事件令胡锦涛愤怒不已,而后连出几个大动作从江泽民手中夺取军权,并清洗江家帮。发生黄海暗杀事件后,胡锦涛已决定拿下江的心腹陈良宇。

当年,胡锦涛采取的第一个行动是保外就医了江泽民的政敌陈希同;第二个行动就是拿到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与其后台江泽民秘书、原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延安的共同罪证,逼迫江泽民不能再太多插手军内事务;第三个行动就是借反腐风暴铲除陈良宇、黄菊等江氏“上海帮”人马。

2012年11月15日,胡锦涛在权力达到顶峰时,全身而退,将全权交给习近平。“十八大”后,江派官员大批落马,溃不成军。目前,反腐已逼近曾庆红、江泽民。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