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 !中共驻韩大使露骨表态未经北京授意

【摘要】半岛局势在23日美韩推迟成立“” 联合工作小组后,24日风云突变,日前消息披露,韩方针对美朝的非正式接触回应说,今后与的任何谈判都需建立在半岛无核化的前提下進行。同时,突然高调发生称美韩“萨德”系统会将中韩双边关系取得的進展”瞬间化为乌有”。



青瓦台是韩国的政治中心,青瓦台由中央的本馆、迎宾馆、春秋馆、绿地园、无穷花花园、七宫等组成,青瓦和屋顶的曲线则代表着韩国的美。(网络图片)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吕楠综合报导)半岛局势在23日美韩推迟成立“萨德” 联合工作小组后,24日风云突变,韩媒日前消息披露,韩方针对美朝的非正式接触回应说,今后与朝鲜的任何谈判都需建立在半岛无核化的前提下進行。同时,中共驻韩国大使突然高调发声称美韩“萨德”系统会将中韩双边关系取得的進展”瞬间化为乌有”。

韩联社报导称, 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24日就有报导称和朝鲜最近重启非正式对话渠道“纽约渠道”表示,韩美双方均坚持认为,不论今后与朝鲜作何对话,都须以朝鲜无核化为先导。该人士还强调,韩美在应对朝鲜要求签署《和平协定》等所有有关朝核、朝鲜问题上,都在紧密合作。并就外界猜测韩美两国在无核化问题上有微妙温差辟谣。

此外,该外交部官员还表示,美方会对最近报导的美朝接触作出解释。

美朝接触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韩媒报导透露,美国华盛顿一知名智库的负责人当地时间22日与访美的韩方人士会面时说,纽约渠道当日启动,朝美双方就签署《和平协定》取代《停战协定》的问题進行了讨论。在最近有人指出美国在《和平协定》问题上态度有所松动的当口,这条“朝美接触”的消息受到高度关注。

此前有报导称,在北京当局明显淡离平壤之际,金正恩想要接触的是白宫。

据美联社今年2月9日的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9日在代表各情报机构对美国面临的重大威胁進行年度评估时说,朝鲜已扩建一个铀浓缩设施并重启一个能够在数周或数月后开始提取核所需材料的钚反应堆。朝鲜运行这一反应堆的时间已足够长,已能够“在数周到数月后”开始提取钚。

报导称,朝鲜不仅在最近的地下试爆和火箭发射后在核武器计划中取得了技术進步,还在致力于扩大据信已经拥有的一个小型核武库。美国的一些专家估计,朝鲜也许已经拥有大约10枚核弹,但到2020年,可能增至20枚到100枚。2月6日,朝鲜发射的远程被认为有一系列的超过1万公里,足以达到美国本土。

美媒24日报导引述美军高层人士的话说,如果朝鲜继续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的计划,美国不排除对朝鲜可能的军事行动,并称美国有顶尖的军事指挥官。

此前,中美双方均认为掌握解决朝鲜核武威胁的金钥匙在对方手中。美方一直在指责中共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的问题上“包庇” 其同盟国;另一方,中方目前也在指责美国借朝鲜進行的核试和发射火箭,“在亚太地区实现再平衡战略,使美国在东亚部署军力找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借口。” ”这也对朝鲜是一个潜在的帮助“,大陆官媒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导称,因为朝鲜也想利用美国来平衡中国在东亚地区的巨大影响。虽然朝鲜声称发展核武器是针对美国,但是,根据目前的状态来看,朝鲜试图摆脱中方的影响,示好美国的意图十分明显。并明确指出朝鲜希望避开中方与美国進行单独谈判。

大陆官媒的报导承认了中共引火烧身,中国才是中共多年支持和豢养的金家独裁政权的最大受害者:“说白了,朝鲜的核武计划,实际上受到最大威胁的国家却是中国!”

“萨德“被推迟后中共驻韩大使发警告引争议

2月23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赴美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韩国国防部原计划宣布当日上午成立部署“萨德”韩美联合工作小组突然被推迟,韩国外交部发言人文崇根表示:”相关协议已经進入收尾阶段,由于最后一刻谈判推迟,所以还需要一两天的时间。”

同天,中共驻韩大使邱国洪23日就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一事作出警告,称“中韩为发展双边关系所做出的诸般努力可能会在瞬间化为乌有”。韩媒

《中央日报》24日报导称,邱国洪是在会见共同民主党非常对策委员会代表金钟仁时说出这番话。据当时在场的共同民主党发言人金圣洙介绍,当时邱大使还表示“一旦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两国关系不可避免将受到伤害”。

报导指,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当日上午在春秋馆向记者表示:“部署萨德是韩国在朝鲜核、导弹威胁加大的情况下,从行使自卫权层面出发,将会为实现国家安全和利益而做出决定,中方应当能够认识到这一点。”

另一面,与中共江派亲密的平壤也声称:“出现异常情况时将把青瓦台作为第一打击对象”。郑然国表示“这是无法容忍的挑衅言行,朝鲜必须为所有由此引发的问题负责”;同时,他也强调:“韩国外交部已要求中方对中国(中共)大使的发言是否属实作出解释”。

有分析指“对于驻在国为本国国家利益和安全做出的决定,派驻国大使如此轻率、露骨地发表意见,简直令人震惊,属于一种极端无礼的行为”。报导还称,韩国外交部掌握到,邱大使此番表态并非来自中国当局的指示。邱大使此前还曾在2014年11月访问韩国国会表示“(部署萨德)将导致韩中关系大幅恶化”,引发了争议。

青瓦台是韩国的政治中心。青瓦台由中央的本馆、迎宾馆、春秋馆、绿地园、无穷花花园、七宫等组成。値得注意的是这些建筑的外观各有其独特之处,为了能突出韩国特色,所有建筑都是按照韩国传统建筑模式建造,看上去非常漂亮。就像青瓦台代表韩国一样,青瓦和屋顶的曲线则代表着韩国的美。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