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一则新闻——“中国贪官末日?” (图)

作者: 夏妍


网传一篇题为“‘泄密’帐户名单末日?”(网络图片)

近日,网传一篇题为“瑞士‘泄密’帐户名单中国末日?”报导称,一则有关瑞士承诺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的消息,引外界对反贪形势的热议。

文章称,近日,一则网传的信息称,瑞士承诺将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账户的详细资料,即等于公开中共官员在瑞士银行的存款信息。为此,中共外交部表示对瑞士银行的做法提出强烈抗议。随后,《环球网》出面辟谣,称外交部并未发表过此类言论。但值得注意的是,《环球网》随后删除了这篇报导,一时间引发舆论界热议。文章分析,其背后考量不得而知,但于结果而言,这一做法得不偿失。

报导分析,除去中共外交部抗议的传言外,瑞士银行将不再坚持实施了近百年的银行保密法案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日前,瑞士银行家协会介绍,瑞士共有4,400万瑞士法郎(约合4,360万美元)正沉睡在瑞士各家银行的账户里。除了这一大笔资金外,目前有80个保险箱里的钱也处于被遗忘的状态。为了寻找到这些被遗忘的存款的主人,瑞士各个银行联合公布了2,600人的账户名单,首次打破保密协议,为这2.8亿元被遗忘的巨额存款寻找它们的主人。

事实上,早在2014年5月6日欧洲财长会议上,瑞士政府表示将签署一项多国共同制定的《银行间自动交换信息新标准》(AEOI)。根据这项新标准,延续几百年的保护银行客户隐私传统就此终结,瑞士将在银行保密问题上做出巨大的让步,当时一度引发世界各国的巨大轰动。

这个新闻传播后,在中国媒体界引起了很大关注。

众所周知,瑞士一直是世界各国贪官的“避税天堂”,在中国大陆民间,对于中共贪官把钱存在瑞士银行的传闻有很多,中共有许多贪官在瑞士银行存有大量的金钱,而今瑞士银行公布了“资讯透明协定”,对中国民众来说,都在看瑞士这个协议后,中共到底有多少贪官会现出原形。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外逃贪官如何缉拿归案也是热点话题。

2013年,中共喉舌央行首次公布报告:外逃官员18000多人,卷走了800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人卷走了5000万!

此外,中共官场“”现象严重也是不争事实,但是究竟有多少“裸官”外界不得而知。据2013年的数据显示,中共体制内“裸官”数量可能已经不下百万。中共人大代表、中央党校教授林喆表示,从1995年至2005年,中共出现了118万“裸官”。

2015年4月,海外媒体引述大陆媒体消息称,中国向美方开出的“贪官外逃名单”已超过千人。透明国际的专家认为,反贪声势的威慑力量不容忽视,中共当局此次可能有备而来。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美司法部门之间的合作开始于2007年,中美司法部门一直在寻找途径,遣返逃到美国的贪官,追索公共资产。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