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可能双双被换

港媒最新消息,上海市委书记、市长可能双双被调离。图为韩正。(epochtimes资料室)

海外中文媒体的最新消息,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可能双双被换。

据《明镜邮报》2月28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现任中共浙江省长即将升迁,但去向尚未最后决定。据知,李强是在两个重要职务中选择:一个是上京,担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另一个是赴上海,担任市长。

《明镜邮报》还说,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将易人,刚于2015年5月升任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入京。

现任上海市市长杨雄被指是之子的亲信,他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据港媒报导,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的资本帝国。

韩正也被指是江派人马,长期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为官,曾任上海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中共“十八大”后不久,就有报导称,习近平当局要把韩正调离,但江泽民要把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侄子也都在上海“发展”。

此前有评论认为,韩正如果被调离上海,习可能会对“上海帮”发起猛攻。

可能出任上海市市长的李强是习近平的旧部。李强曾是习近平在浙江的大秘。习任浙江省委书记2年后,李于2004年11月从温州市委书记调任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习的大秘;2005年10月,李兼任浙江省委常委,跻身副部级;习调离后,李仍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直到2011年2月。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任后,李强升任浙江省代省长、省长。

现年不足60岁的李希被指是习近平信得过的人。2007年8月17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会见由时任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率领的延安市代表团。2008年,时任延安市委书记的李希还曾向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传达习近平的回复信。梁家河是习近平插队的地方,他曾在这里度过7年的插队生活。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任后,李希先后从上海组织部部长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