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微博被关闭 奥妙尽在不言中(图)

作者: 端木珊


任志强因为反对“媒体姓党”,被关闭(网络图片)

连日来,知名房地产商、网络名人任志强因批评中国媒体受政府控制,遭到中共官方媒体群起狂攻。28日,对外宣布,封杀任志强和新浪微博,并强调决不允许被关闭账号改头换面在注册。

网信办: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

2月28日,网信办发布消息说,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网信办发言人姜军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传播违法信息。”并追加,决不允许已被关闭账号的用户以“换马甲”等方式改头换面再次注册。

但是,网信办并没有说明任志强在微博上发布了怎样的“违法信息”、造成了如何的“恶劣影响”。

另一方面,姜军声称,关闭任志强微博帐号是“据网民举报”。结果相关消息发出后,很多大陆网民发帖回应称“我们可没举报,我们不背这种黑锅”。

任志强“精神出走”

2月19日中共喉舌打出“媒体姓党”的标语后,任志强持续发微博对抗中共体制,招致中共官媒大规模围剿,被扣上“反党”帽子。

2月19日晚,任志强在微博发帖说,“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

接着,任志强又说道:(党和人民)“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此后,多家官媒以“大字报”式对其狂轰。北京市委宣传部属下的《千龙网》骂任志强“简直是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公开自曝中共党性和人性的对立,被网友视为最精彩的段子。

2月25日早晨任志强透过腾讯微博,宣布他的言论主阵地新浪微博被封杀:“早上起来新浪的微博已经被关闭了。在这打个招呼!”。

2月28日下午,中共网信办宣布封杀任志强腾讯和新浪微博。目前,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上,已经无法搜寻到“任志强”的账号。

官媒质疑任志强背后有人

此前,包括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千龙网先后发文,连续对任志强进行舆论批评,引发民间震动。千龙网的《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一文,直接给任志强扣上了“反党”的帽子。该文暗示,是任志强的后台。

网友“紫荆来鸿”认为,左派网站连篇累牍的声讨文章颇有深意。“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他们其实要声讨的并非小小的任志强,而是他背后的那个“谁”,也就是与任志强关系颇为密切的王岐山。他们希望借机打击王岐山,断了习近平的“左膀右臂”,以致出现无人愿充当反腐先锋的局面。

海外万维网发表署名傅芮岚的文章,同样认为,这次事件,明着批评任志强,暗中闷棍王岐山,并离间习近平王岐山。傅芮岚表示,中近期的动作,佐证了这一假设。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3日消息,中纪委启动了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32家将被巡视的单位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宣部。

任志强言论大胆 奥妙尽在不言中

任志强以言论大胆著称,其是大陆微博中的意见领袖,拥有粉丝超过3,700万,截至目前已发了9万篇微博。内容大多是他对时事的看法且富批判观点。

媒体曾这样评价任志强:任曾因一度爆出惊人之语而被封为“任大炮”,后又因“扔鞋门”事件成为公众焦点,卸任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后也不休息,继续在微博中谱写着他的“炮轰进行曲”。

去年9月,任志强曾公开反驳共青团中央重提的“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任在微博上撰文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

今年1月底,任志强在微博发帖,抨击中共颠倒黑白、让人民生活在谎言之中,但该帖遭删除。

去年10月6日“紫荆来鸿”曾在《未来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的文章中透露,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习近平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紫荆来鸿”还表示,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未必是习近平心中认同的观点。而任志强那些说法,却未必不是习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