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抓江?陆媒披露习近平未判薄熙来死刑原因 图

中共两会前夕,大陆官媒罕见援引俄罗斯作家的书作,报导回顾案,披露薄熙来未被判死刑的原因:为了维稳。李庄认为,薄熙来在审判前完全看过自己案宗的消息。新纪元周刊据消息人士披露,薄熙来在审判前要亲自与习近平会面,习没同意,但签字保证不判死刑。有网友表示,留着薄熙来是为了挖出后台贪官污吏的靠山江泽民。

网友分析,留着薄熙来是为了挖出腐败后台贪官污吏的靠山江泽民。(网络图片)

2月29日,中共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选载了俄罗斯传记作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的书作《习近平:正圆中国梦》中有关薄熙来的章节。

文章称,薄熙来事件清楚地表明,腐败已达到了多高的程度,不仅威胁到中国的社会稳定,也威胁国家的安全。不过,薄熙来最终没有判处死刑。在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看来,薄熙来之所以没有判处死刑是有原因的。

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表示,这一重大丑闻对习近平在最初和最重要的阶段巩固权力带来了严重问题,但“关于薄熙来问题的政治决议是上届政治局作出的,如果判处薄熙来死刑,届时将使很多党政机关中的贪官感到极度不安,从而导致党和国家在转型期出现不稳定局面”。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以贪污、受贿及滥用职权三宗罪被当局判处无期徒刑。而薄熙来案的核心罪行——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两大惊天罪行被掩盖。

早在2013年9月22日,被黑打的北京律师李庄在其博客中发表了一篇文章《济南宣判》,在文中他以自己多年的律师生涯的经验,称薄熙来有着“高超的诉讼技巧”,普通被告人是难以望其项背的,即便专业律师,也很难做到这些“他知道在什么诉讼阶段说什么话,针对什么证据提什么质疑,遇见什么证人采取什么应对。”李庄律师的此番话外界认为,应证了薄熙来完全看过自己案宗的消息。

《新纪元》周刊第341期也曾报导,北京知情人士向该周刊透露,薄案在开审之前,薄熙来和中共中央已达成三点妥协。

“一,当局承诺:公开审理,家人旁听,充分辩护,仅限三罪。薄承诺:不提政治陷害,不透露国家机密,不提及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名字。

二、薄案专案小组由王岐山任组长。

三、专案组代表中央,保证薄熙来不判死刑。”

这位消息人士称,起初薄熙来不肯妥协,非要亲自与习近平会面,要习当面承诺。习不同意见面,但签字保证不判死刑。

有网友表示,杀了薄熙来反腐败的线索就断了,贪腐势力就因为薄熙来的死安全了,想挖贪腐之根也不可能了,让它们互相咬才能挖出腐败后台贪官污吏的靠山江贼民,没有江贼民的公开支持,薄熙来不敢不能那么嚣张跋扈,公然否定改革开放,为文革翻案。

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