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全力布局 官员在恐惧中 图

2016年〝两会〞前,地方多级官场出现〝大换血〞局面,引起外界注意。外界分析认为,今年是中共2017年大换届的关键时期,借用3年反腐出现的〝空位效应〞在加紧布局。外界关注,不久前,中共公检法系统也发生了一次最大规模的政法官员调整。

习近平借用3年反腐出现的〝空位效应〞在加紧布局(网络图片)

《经济学人》杂志近日发表深度分析文章称,下届不但到龄的常委要换,大陆上下所有政府层级均面临官员换届和权力交接的问题,习近平一定会全力布局。

随后,中共《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盘点发现,两会前人事密集调整,近40个中共省委常委将出现空缺。吉林、辽宁、黑龙江、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宁夏、新疆、福建、四川、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江苏、浙江、广东、广西、上海、云南,都有涉及。

海外媒体观察发现,在中共2016年〝政协〞〝人大〞召开之前,中共官场仍在密集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中共公检法系统也发生了一把手换血。据陆媒《法制周末》2月17日报导,在过去的一个月,大陆共有17名省级公检法〝一把手〞换人,涉及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13个省份。有评论说,这是习近平本轮司法改革启动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政法官员调整。

白梅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