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两会极紧张习跟谁都没握手 但有显示力量惊人一幕 图

中共国家主席等中国最高领导阶层都参加的3日开模。两会是每年3月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但《南华早报》和《明报》等香港媒体4日报道称,今年两会的气氛极为紧张,连耳语也很难看到。

据《明报》报道,习近平进入举行开模仪式的北京人民大会堂时没有向与会者挥手或鼓掌,还没有与周围人士握手。在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工作报告时,习近平只是翻着报告书。其他常务委员也没有耳语。主席团后面的政治局员也都直直地坐着。

《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央纪委书记是唯一与习近平说话的人。王岐山在习近平退场时急忙去习近平那里说悄悄话。据悉,王岐山是在常务委员中与习近平最熟悉的人。

此外,也有能看出习近平力量的其他场面,是主席团后边中最靠近习近平座位的的存在。丁薛祥的位置是上届两会前主席胡锦涛亲信坐的位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的丁薛祥自由自在地与旁边人耳语。结束仪式后,习近平退场,很多与会者去丁薛祥那儿争先请握手。

来源:朝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