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李克强满头大汗的背后 图

5日的中共人大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从官媒现场直播的画面可看到,李克强开始没多久便满头大汗,汗都滴到片上。有分析说,中国经济面临严峻形势,而一些官员不作为、乱作为,确实会令他出冷汗。

李克强满头大汗滴到眼镜上(网络图片)

5日上午,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从直播镜头中可以看到,在读报告没多久李克强就开始冒汗,从额头到满脸都是汗,由于低头看稿,汗都滴到眼镜片上,到中段才开始停止。

《明报》6日发文表示,按理说李克强不至于怯场,但国内外险峻的经济形势,大陆一些官员的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在李克强做报告时,台下还有代表在玩儿自拍,这些确实令他紧张。

文章说,李克强没有回避问题,他在多处提出今后要面对的困难是巨大的。比如,他提到今后5年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重要阶段,此外还提出有关国企改革、就业、环境污染以及产能过剩等问题。

文章表示,足以令李克强汗流浃背的困难与挑战很多,但他表示没有迈不过去的坎。而台下稀稀落落的掌声,似乎显示代表们并没有李克强般乐观。

白梅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