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任志强被叫停持续发酵 传幕后博弈激烈

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批判反党,旗下发表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被认为对刘云山进行反击。(NTDTV合成)

日前,北京西城区下属各机构接到通知,要求对处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一事〝不用再表态〞,同时禁止接受采访。外界分析,围绕任志强敏感言论风波,中共高层博弈日趋明朗化,中的王岐山已经开始针对文宣系统的刘云山直接出招。

日前,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以及区直属机关工委,逐级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中共党组织和党员,对处理任志强的问题〝不用再进行表态〞;同时强调,各级中共党组织和党员〝不自行接受采访〞,如有媒体和个人提出采访要求的,要提前报区委宣传部。

此前的2月29日,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称将根据中共指示和有关要求,按照中共《纪律处分条例》,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随着事态生变,任志强事件背后涉及高层博弈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西城区的通知下发不久,即有海外媒体披露,西城区委正着手对任志强进行处理的程序,被上级紧急叫停。消息说,〝上级〞指中央领导,发话训令,现在应以〝关注两会〞为主。外界分析认为,这说明中共内部担心任志强事件舆论失控。

不过,报导也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对任志强是处理还是不处理,交锋仍在进行;现在高层虽然发话叫停组织处理,但树欲静而风不止,任志强事件仍在发酵,仍有中共高层人士企图继续追究任志强。

王岐山联手大反击

2016年2月19日,中共央视在接待习近平视察时,打出〝央视姓党〞的标语,被任志强在微博发文质疑。其后,中共北京市委、中宣部、以及中共共青团掌控的喉舌,对任志强进行围攻,尤其是〝千龙网〞矛头直指与任志强〝私交甚密〞的王岐山。

3月1日,网站刊发题为《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的文章,被指公开替任志强解围。随后北京政界人士向海外媒体披露,中纪委发表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反击中宣部。

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习近平视察央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说出〝党媒姓党〞的真实意图是说〝党媒不姓刘(云山)〞,这是继反贪、整军之后习近平要出手的第三个大动作。王岐山的中纪委与习近平对刘云山的宣传系采取了合围态势,高调巡视中宣部。这次中宣部系统组织攻击任志强,其实是企图用渲染任志强〝反党〞来搅局中纪委对中央几大宣传部门的调查。

有评论分析,中纪委发表的文章,引用〝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千人〞影射的是〝千龙网〞,而〝一士〞指的是任志强,这是对中共北京市委和中宣部发出了〝立即刹车〞的警告。

北京政界人士还透露,中纪委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清查令计划的余党,除了中央办公厅系统,中宣部及其中央几大媒体中,尤其是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藏有不少令计划的人。据称,中宣部系统几名正副部级高官(包括一名政治局成员),以及已退休的几名副部级官员,已经被锁定调查。

刘云山的用心

署名海川的评论文章《利用〝党〞的招牌 刘云山比习近平狠》分析说,习近平去中共三大官媒视察,提出〝党媒姓党〞,要求媒体增强向中央看齐意识,作为视察者习近平和被视察者刘云山来说,习近平讲话的话外音彼此都心知肚明。

文章分析,刘云山利用文宣系统挑起任志强事件,其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客观上达到了三个效果:其一,直接封杀了任志强,使一向敢言的任大炮没有了说话的地方,使本来已经很萧条的微博更加冷清;其二,打击任志强的同时,将矛头指向习近平的搭档王岐山;其三,让习近平为任志强事件〝买单〞,再次给习近平挖坑。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表示,刘云山掌控下的宣传口,尽管不断制造麻烦,但始终难以撼动大局。此前中纪委在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时,王岐山遇到过外人难以想像的巨大阻力,但最终仍然顺利将周送上了法庭、送进了监狱。

他认为,这次宣传口与王岐山在宣传领域爆发舆论战,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巡视组对中宣部的巡视深入,宣传口抛出大老虎的大戏,或将很快开演。

责任编辑:明轩

【今日点击】传高层下令停止处理任志强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