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王珉后 王岐山下一个抓的人?(图)

作者: 夏妍


中共“”期间,原省委书记王珉突然被从现场带走后。(网络图片)

自中共“两会”期间,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突然被从现场带走后,有网友认为,王珉在“两会”上被突然带走,估计还有人会睡不着,可能在会上还会抓一个贪官。

现年66岁的王珉以辽宁代表团的身份出席今年的中共“两会”。3月4日10时,中共网站公布: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香港“大公网”报导,王珉被查当日还在驻地用餐,而当日辽宁代表团名单中仍有王的名字,可见落马之突然。随即各种讨论和猜测开始集中喷涌,中共中破常规的节奏惊动朝野。

此前一天,在中共“两会”上,王岐山追上习近平耳语,让外界感到神秘,王岐山到底对习近平说了些什么呢。接下了的王珉落马似乎给了答案。

海外多维报导称,坊间有声音由此叹谓:终于知道习王密语所谓何了。而担任十二届中共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的傅莹在被问及此事时也坦言,“我也是早晨开预备会之前刚刚听到的。”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认为,王珉在“两会”上突然被带走,估计还有人会睡不着。博客作家刘逸明在博文中分析说,中共中纪委去年“两会”间曾经拿下多个“老虎”,因此可以推测今年落马的官员可能不止王珉。

那么,下一个老虎是谁呢?人们将拭目以待。

王珉是“回头看”中 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大员

据报,王珉在2004年开始,从江苏调往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2009年11月,王珉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后又兼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珉是今年中共中央巡视“回头看”的4个省份中,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大员。

2月27日,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对辽宁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第三巡视组长叶青纯指,开展“回头看”,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一周后王珉被查。

回顾以往,2014年,辽宁省在接受第一次中共中央巡视后,中共辽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落马。

在接下了一年里,中共辽宁政坛有多名厅级官员落马,其中包括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亚洲,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

据了解,王珉先后在江苏、吉林、辽宁省任职。有消息人士称,王珉的问题是调查“江苏帮”的延续。此前,也传出王珉面临被调查的消息。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