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克强否决黄奇帆仕途 黄在两会表不满?

市长黄奇帆仕途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有传闻说,黄奇帆有机会上调,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的职位;不过,该提议遭到李克强否决。香体发现,此次两会期间,黄奇帆有意无意地对李克强的工作报告泼冷水。

传李克强否决黄奇帆仕途

今年以来,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将上调,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等传闻不断。1月13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黄奇帆已成为该职的最热门人选。

2月19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黄奇帆将出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对黄奇帆的这一安排,只是北京高层在经济、金融等方面遇到诸多难题之际,用来救急。

海外《明镜邮报》3月8日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黄奇帆要到北京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一职,遭到李克强的坚决反对。

此前有多方消息称,黄奇帆或调任中共。最后,中共证监会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后,由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接替该职。

之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业界人士消息,国务院在物色新任证监会主席时,慎之又慎,曾经有多名人选,黄奇帆入围最后两名人选;在最终上报习近平时,他用红笔圈下了刘士余的名字。

港媒:黄奇帆对李克强工作报告泼冷水

在3月5日的中共人大会议上,李克强作了工作报告。

港媒东网3月9日郭大眼的评论文章表示,李克强在报告中,至少四度提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另外,“创业”二字贯穿全份报导,前后出现了二十二次,足见李克强对“创业”以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视。然而,黄奇帆却在有意无意之间,向李克强泼了一盆冷水。

文章援引媒体报导称,在3月6日举行的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小组会议上,黄奇帆说,政府打造众创空间出发点无可非议,但不能盲目跟风,应以产学研完备的龙头企业为核心,推动众创空间健康发展,并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匹配的服务。

最后文章说,这之前,外传黄奇帆有机会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的职位。不过,观察家看过黄奇帆对“众创”的“出位”言论后认为,黄奇帆不可能出任总理李克强的国务院“大管家”——秘书长。

现年63岁的黄奇帆是备受争议性的人物。他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调任重庆副市长,自2010年起担任重庆市长。黄奇帆曾称他与“配合默契,如鱼得水”。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密谋政变的阴谋曝光。据报,薄熙来被免职后,黄奇帆为求自保迅速揭露薄熙来。黄揭露薄多次辱骂胡锦涛、温家宝,要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