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现身 也开口说话了(图)


(网络图片)

日前,深陷各种任职传闻的现身两会现场,自然成为诸多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而刘源始终保持低调作风,拒绝了的所有采访,仅简单回应了民众对他的喜爱。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源参加会议。对于就职新岗位的感受,刘源连说“抱歉”拒绝了采访。只是在媒体提及民众非常喜爱他的时候,刘源对回应说,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和爱护。

2015年12月31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经习近平和中央军委批准,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满10年,根据军官法和任免条例有关规定免职,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

2月26日,刘源的新职务公开。官媒新华社报道,当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领誓人、新任命的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走到宣誓台前,将左手抚按在宪法上,右手举拳,宣读誓词。

3月4日,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刘源将军到人大来,我们是非常欢迎的,也期待他能够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我们外事委员会就有好几位军队的将军参与,他们发挥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对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刘源是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被陆媒称为“军中反腐先锋”。刘源在总后勤部任职期间曾协助胡锦涛、习近平扳倒了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后又拿下江派军中“巨虎”徐才厚和郭伯雄。

去年底刘源宣布退役,其去向一时成为外界热门话题。今年2月26日,当局宣布刘源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 华长玖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