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抽烟…常吃这个 得肺癌机率增49% 图

除了培根、火腿等红肉加工品有致癌之外,根据美国最新研究,经常摄取白面包、贝果面包等高升糖指数(GI)的,罹患肺癌的比例将增加49%。

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进行研究,找来1900名肺癌病患调查他们的饮食习惯、抽菸与否和收入多寡等资料。

研究发现,经常食用白面包、贝果、玉米片、爆米花等食物的人,体内升糖指数也最高,罹患肺癌的机率高出49%。

另外,研究也指出,有些人虽然没有吸烟的习惯,但若常吃高升糖指数食物,罹患肺癌的比例仍高于常人两倍。

不过,若是经常食用蔬菜、水果,有助降低罹患肺癌的风险。麻州贝斯泰医学中心医生史都华(Jim Stewart)表示,摄取高升糖指数的食物,会导致体内血糖值上升,除了肺癌之外,也可能增加罹患其他癌症的风险。

史都华表示,不抽菸能远离肺癌,但是健康饮食也是个很好的作法。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